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一根绳编法图解 教你编出新花样

2020-7-31 14:38| 发布者: 绳子手作| 查看: 26297| 评论: 0

摘要: 作者:女性简史快过年了,家家张灯结彩好不热闹。中国结寓意着团结、幸福、平安。接下来,就教大家如何用一根绳子编出吉祥结,简单易上手,自己找一根绳子就可以编起来了。准备:足够长的彩绳一根 可根据需要准备辅 ...
作者:女性简史
快过年了,家家张灯彩好不热闹。中国结寓意着团结、幸福、平安。接下来,就教大家如何用一根绳子编出吉祥结,简单易上手,自己找一根绳子就可以编起来了。

一根绳编法图解 教你编出新花样

准备:足够长的彩绳一根 可根据需要准备辅助工具:珠针、彩珠

第一步,如图,将绳子对折并摆成三叶草状。下面需留出足够的长度以便后续编织。三叶草的大小和绳子的粗细决定了吉祥结的大小。

第二步,将下面部分向上面折起,压住右边的叶子。下面需要留出一定空隙,以便最后收尾(见图)。

一根绳编法图解 教你编出新花样

第三步,重复同样的动作,用右边的叶子压住上面的叶子。注意要同时压住折上来的叶子,不然会散掉。

第四步再把上面的叶子折下来,压住左边的叶子。如图第四步,四片叶子形成一个相互交叉的关系。

一根绳编法图解 教你编出新花样

最后,把左边的叶子折过来穿进下面的孔里(看图),然后拉紧四个角就基本完成了。吉祥结的样子是不是就出来了呢。做到这里就完成了大半,但是还没结束,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完善这个吉祥结。

一根绳编法图解 教你编出新花样

按照上述步骤把第二步到第五步再重复一遍,最后拉出四个对角,恭喜你,第一个吉祥结就做出来了!在做的过程中可适当运用珠针固定,以免散开。学会后可以配上自己喜欢的饰品,如在编织过程中穿入珠子,可使整个吉祥结更加好看。或在留出来的尾端编一个小结,使其更加完善。

吉祥结是中国结的一种,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寓意着吉祥如意。在一个悠闲的午后,找一根漂亮的绳子学起来吧。春节临近,送自己一个美美的吉祥结,又能讨一个吉祥如意的好彩头。




相关阅读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20:04 , Processed in 0.110470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