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编织手链收尾收口方法,编绳手链收尾打结可调松紧怎么做

2021-11-27 09:09|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15991| 评论: 1

摘要: 对于很多新手朋友来说,编织手绳主体相对容易也很多人做出来了,但要如何对手链收尾是很多朋友都会遇到的。通常我们会使用可调松紧活动结让手绳佩戴和拿下时更方便。那么,编织手链收尾收口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给大 ...
作者:爱讲成语故事的春梅 

亲手用红绳编织一条简单又漂亮的手绳送给爱人或朋友及自已佩戴,是很多喜欢手工的朋友越来越多的选择,现在网上有很多这类的手工教程。对于很多新手朋友来说,编织手绳主体相对容易也很多人做出来了,但要如何对手链收尾是很多朋友都会遇到的。通常我们会使用可调松紧活动让手绳佩戴和拿下时更方便。那么,编织手链收尾收口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传统的手链结尾接口方式通常是扣眼和纽扣结纽扣结拆分一下:“纽”是带的交结之处,同时,结之可解者,亦谓之纽;“扣”则为一种可以钩结的结子;因此,纽扣应是成对,可以解开,可以钩结的。佛曰,不相欠不相见。故而,传统的手绳和服饰都采用纽扣结。而且纽扣结本身端庄严谨,像钻石一样,也叫钻石结。

与之搭配的扣眼,有两股辫扣眼,绕线扣眼,以及蛇结扣眼。另外因为纽扣结相对较难打结,现代手绳也用珠子或者椰壳片代替。如下图:


纯手工编织手链是怎么结尾的?


美中不足的是,纽扣结结尾的手链不可以调整大小,为了手链大多数人可以方便佩戴,目前常用的还有可以调节大小的伸缩扣接口。通常伸缩扣结尾用平结单向平结或者双向平结),也可以用绕线来完成。还有简单的推拉扣,就是一个秘鲁结


纯手工编织手链是怎么结尾的?

现代金属工艺的发展,给了手链接口更多的选择。比如各种样式的吊钟扣,金属卡扣等等。一般用胶水或者类似皮带一样卡槽卡住等等。

如果你是小白新手,不妨先按部就班的用传统的方法结尾。入坑久了,对各种各样的手链接口也多多大胆尝试,美丽的、标新立异、耐久实用永远是我们不断的追求。

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别忘了留言一起讨论呀!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19 10:07 , Processed in 0.082570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