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编中国结的绳子用多粗,详解新手编绳使用的中国结线材

2021-11-29 08:52|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12314| 评论: 0

摘要: 对于刚学习编中国结的新手朋友来说,编中国结的线用多粗,编一个中国结用多长的线都是会经常遇到的问题。今天和大家介绍一下新手编绳使用的中国结线材及详细用法介绍。
作者:爱讲成语故事的春梅 
对于刚学习编中国的新手朋友来说,编中国结的线用多粗,编一个中国结用多长的线都是会经常遇到的问题。今天和大家介绍一下新手编绳使用的中国结线材及详细用法介绍。

传统的手工编织手链项链绳的时候,无外乎金刚结平结玉米结绕线四股辫(多股辫),斜卷结,雀尾结,桃花结秘鲁结锁结等这些基本技法。复杂的手链绳项链绳,会将这些基本的技法混合起来用,再搭配线的颜色、粗细、材质,珠子配件等,编出来的手链绳或者项链绳就会大不相同。

首先介绍一下线的种类:

1、玉线。是最常用的编织手链的绳。71号线(0.4mm)、72号线(0.8mm)、A玉线 (1.0mm)、 B玉线 (1.5mm)、C玉线 (2.0mm)。

很多玉石珠宝的珠子,孔径一般都在1MM左右,玉线可以和玉石珠宝配搭编织成手链、项链、挂件作品,所以玉线里面72号线和A玉线是使用量最多的。很多斜卷结手链项链作品也多选用72号线和A玉线来编织。所以新手可选购72号线和A玉线作为常规线材使用。

2、股线。3、6、9、12、15股线。由多股丝线纽在一起,分3股,6股,9股,12股,15股,数字越大就越粗,不是几股代表几条拧成的哦,股数只是代表线的粗度哦~

股线用量最大的是3股线和6股线,常用作流苏穗子。也常用做手链、项链、挂件等外部的绕线使用。9股以上的线,更多用于精编各类作品,因为股线比较细且质地柔软,所以编出的精编作品手感好,不似玉线那么硬。

股线里面有一种七彩线,是段染的,很漂亮,做手绳项链绳等非常亮丽明媚,无论粗细都有必要备用的。

3、中国结线(韩国丝)

中国结线,自然顾名思义。大家都见过编织中国结那种亮亮的 红红的 粗一些的线。7号线(粗1.5MM);6号线(粗2MM);5号线(粗2.5MM);4号线(粗3MM)。

韩国丝较粗,且比较软滑的原因,编织中易变形,所以精编很少用到韩国丝。韩国丝最主要是用在挂件的中国结编织和一些简单款的手链项链上。作为初学者,韩国丝较粗比较好掌握控制,可以购买用于自己的练习学习。新手可以选购5号线和6号线作为常规线材使用。

4蜡绳适合做项链绳、手链绳,适合搭配水晶、饰品挂件等。


简单易学手链绳项链绳串珠等基本技法:由浅入深手残党也能学会1


简单易学手链绳项链绳串珠等基本技法:由浅入深手残党也能学会1

通常纯手工编织,需要的工具并不多,初学者只需要准备剪刀,打火机,夹子就可以啦。

线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后续会继续介绍各种基础结。喜欢的朋友别忘了点赞收藏哦!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19 10:44 , Processed in 0.03391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