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手工编织拖鞋教程 中国结手工凉拖鞋编织教程

作者:玉儿纺

今天分享一个手工编织拖鞋教程,中国结手工凉拖鞋编织教程,用中国结绳结艺术,做好看又实用的手工凉拖鞋。

中国结是一个流行了上千年的手工,在古代的应用除了除了服装上的纽扣结也有用丝绸服装上来打各种装饰结,在各种文物上经常能看到很多中国结的基本结组成的图案。可以说,绳结艺术起源于远古,那时候人们是来绳结记事,后面慢慢演变为服装装饰绳结,再后来,明清时一度盛形红楼梦中有几十处关于珞子中国结的记载。 只是 清朝后期民国时间到新中国结早期,由于民生艰难这些非民生的手工很多失传,只有一些老人才会打一些基本结。 很多中国结样式只有在文物中才能看到。

后面,台湾的陈夏生老师利用在台湾故宫博物院工作收藏了很多有包含绳结的作品图片,研究并破解推广,并命名中国结。

今天,学习中国结的人越来越多,相比十年之前已经有十倍数十倍的增长,中国结的款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不止中国结挂饰,中国结手链,项链,手机链,各种我们在生活中能应用到的实用物品,都被大家所开发。今天分享的中国结手工凉拖鞋编织教程只是其中一种类。如果你对中国结有兴趣,可以到中国结论坛,上面有各种中国结作品和中国结教程


情人网格款左脚用线量: 外线:3.0米 8根内线:1.2米 8根



1,用线量: 外线:3.0米4根 内线:1.2米 4根平结数量分别 5 6 7 13对。



2,先以白线为轴,咖啡线往右绕斜卷结。



3,又以同一根白线为轴,咖啡线往左绕斜卷结。



4,又以第2根白线为轴,咖啡线往左绕斜卷结。



5,又以第3根白线为轴,咖啡线往右绕斜卷结。



6,以第3根白线为轴,分别将左边4根线绕斜卷结。



7,分别以白线为轴,咖啡线向左绕斜卷结。



8,又以倒数第5根白线为轴,其余线向右绕斜卷结。



9,分别以白线为轴,咖啡线向左绕斜卷结。



10,又以第2根白线为轴,其余线向右绕斜卷结。



11,分别以白线为轴,咖啡线向左绕斜卷结。



12,又将第一根白线为轴,其余线分别向右绕斜卷结。



13,绕完的效果图。



14,绕到8个转角时最后4根线留下编平结。



15,编完第4组平结效果图。



16,下一排编完又留下4根线编平结。



17,分别编完4组平结的效果图。



成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