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26款打包带编的包包,做出的效果不仅精致,而且还漂亮!附编法

作者:我爱DIY

打包带别名捆扎带,经常在快递包装时候使用。在我的记忆里,家里用的菜篮子,好像就是用塑料的打包带编的,防水而且很耐用,一个就能用好几年。

那时的编法看着大部分都是十字格子的编法,非常普通,毫无新意。让人一看此物,就是个菜篮子而已。作为一个手工爱好者,我们其实只要搭配的颜色和编的图案运用更高级的技法,包包不仅变得更加精致,而且漂亮哦!

今天小爱同学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赏析这些创意的作品,先来看看成品的效果。



打包带包包


打包带有很多种,而且颜色也有很多种,如果颜色用得好,绝对给包包加了不少分。



打包带包包











图形编法多样,编法不一样整体包包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有条纹的塑料打包带可以按编织的需求,撕成细条或粗条搭配着编。而没有纹理的打包带,可用剪刀剪成细条或直接编就好。

至于平时经常使用打包带打包东西留下很多边角料的话,也可以直接旧物利用哦!编个手提袋,手提篮,家中的收纳篮,自行车的挂篮,甚至大大小小的笔筒和收纳盒都可以。下面一起来学习几款比较时尚的编法和图解。


编织图解及教程


六角编花的图解



立体几何图形的编法



3种颜色的包带按以下图穿插成底部。



然后围边编至篮子成形,用夹子固定。






最后把编完的包带对折一下收口,里外围上一圈包带,用线线的锁针法固定。篮子最后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


手提篮编法












收口位置折成波浪形穿插进篮子内,最后穿上提手便完成了。


如果这几款还不够的,这里小爱也整理更多的篮子图案的编法,可根据图案的图解进行穿插, 就可以做出各种图案。



新手建议编织最简单的十字图案,基础学会之后,可学习进阶级的花样图案。


































































有了这些图案和编法,你准备编哪一种呢?其实自己手工编织的包包也是非常好看实用的哦,不输一些大牌~

关注@我爱DIY,每天分享生活好玩资讯,创意,手工DIY教程。欢迎大家荐稿和投稿,一起分享学习进步。做个爱生活爱动手的手工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