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女孩手链不买了,用废旧鞋带编一个,太有创意了,简约时尚又好看

作者:拾物玩意

鞋带用久了会坏掉或变脏,别小看这些没用的旧鞋带,它们可是有大作用的,随手扔掉很可惜,今天教大家一个小方法,充分利用旧鞋带。只需把它编一编,做个精美好看的手链,戴手上保准很漂亮很吸睛,自己用或送给朋友都是可以的,快来试试吧,朋友收到肯定不打你的。

制作难度系数:★

制作时间:10min

制作材料:



鞋带、剪刀、打火机

制作步骤:

1、折叠鞋带至合适长短。

(要点:留出一段可以调节手链长短的鞋带,再留出实际用来编织长度的鞋带,如图折叠。)



2、用鞋带编织。

(要点:像编麻花辫一样编织,用左边一根折过去的鞋带开始,把最左边的一根往中间编织,再把最右边的一根往中间编织。直至编完预留的部分。)











3、将留出的鞋带打结。

(要点:编好后,将留出来的鞋带在另一边的鞋带打结,两边同样步骤。)





4、剪掉多余部分。

(要点:用剪刀剪去多余的鞋带部分。)



5、用打火机烧打结部分。

(要点:在打结后剪掉的地方,用打火机稍微烧一下,看到鞋带线头有遇热开始收缩即可。)





结束语:

教程用了白色的鞋带,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颜色编织一条手链哦。其实还有个小方法,那就是给你的鞋带涂上颜色做成不同样子的,编出来的手链会更好看的!大家都学会了吗,快去找条鞋带试试,送给朋友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