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双耳酢浆草结编法- 最全的酢浆草结编法合集

作者:coco手作编绳

酢浆草是爱尔兰的国花,我们常见的酢浆草只有三片小叶,叶片呈心形,三叶轮生,偶尔会突变出现四叶,即是我们俗称的四叶草,也叫幸运草。

很多地方都流传着四叶幸运酢浆草的传说,他们相信,如果有幸遇见四叶草并对着它许愿,那么我们的愿望一定可以成真。


早期威尔斯的塞尔特人相信白色酢浆草可以对抗恶魔,1620年约翰梅尔顿爵士(Sir John Melton)写道:如果有人在田间巧遇任何有四片叶子的草,就将会有好运降临。



酢浆草结是中国结基本结之一,在中国的古老结饰中,酢浆草结因其结形美观,易于搭配其他结饰而受到广泛应用,寓意幸运和吉祥。酢浆草结也可以演化成许多变化结式,如绣球、如意、双喜、长寿、仙鹤、凤凰等。



三耳酢浆草:(此结是丑丑老师系列徒手盘长教程必需要知道的基本结)

注意:左线出线在上,回线在下(上去下回);右线相反出线在下,回线在上(下去上回)。

(编制时要注意规范进出线)

一、顺时针编法:


二、逆时针编法;



三、主线编法;



双耳酢浆草结:





三耳酢浆草结很重要,我会再附一个视频教程给大家,请注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