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美的让人窒息的Macrame编织,这些静谧的美好让人然难以忘怀

作者:微手艺

Macrame编织也叫流苏,是一种用绳结代替纺织或编织制作的工艺。它类似于钩针或中国结,用于创建复杂多样的纺织品,一根线绳与另一根交织一起,系一个结,这是macrame的基础,如此的简单,不需要特殊的工具,并且它的创造性是无限的。












打结的传统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工艺,当它用无限的想象去创作时,会有无限的艺术魅力。近几年流苏花边吸引了西方纤维艺术家和创意工匠的青睐,运用打结技术,创造出各种装饰物,饰品,家居用品。












Macrame编织它有着悠久的历史,追溯到第十四和十五世纪,由水手发展成一种艺术和实用价值的工艺。在海上度过漫长的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这些古老的水手转向帆船上的绳索,帮助他们度过漫长的时光。他们制作的物品被用来装饰他们的居住区,并在他们不同的港口作为礼物赠送。第十九世纪期间流苏花边达到高度时尚。伟大的女士们装饰流苏花边衣领,条纹和面板。它也成为了流行的软装饰。20世纪80年代,这种艺术形式再次非常流行,强调家居装饰和时尚配饰。你可以做项链,手镯和配饰,如(腰带、包带各种与珠结合,吊坠等)。












一组美的让人窒息的Macrame编织,生活就在这些静谧的美好中让人然难以忘怀。




















图片来源于ins

希望本文能给你的创作带来启发,也希望能给你的生活带来喜愉悦,喜欢的朋友欢迎关注、收藏、转发,有什么问题或建议欢迎在留言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