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织就缤纷千千结-记“中国结”艺人舒慧敏

文章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君辉 实习生范宁) 
  红色的中国结中嵌入京剧脸谱,色彩缤纷的丝线织就七彩蝴蝶,奇妙的白色中国结纯洁而华美……昨日,中国结艺人舒慧敏向记者展示了她琳琅满目的作品。

舒慧敏编中国结有自己独到的地方:她的中国结跳出了传统的红色,融黄、蓝、青、紫等各种颜色于一体,给人以奇妙的视觉冲击力。她的包里总是装着各种颜色、粗细的丝线,一块插满短针的泡沫板随身携带。每当编织的时候,她只须将线叠个弯,压在板上,然后用短针把折叠处固定,就可以从容不迫地绾、结、穿、绕、缠……灵巧的“鲤鱼结”、稳重的“方结”、振翅欲飞的“蝴蝶结”、两环相扣的“双钱结”、浑圆可爱的“纽扣结”,还有祈福的“平安结”,就在丝线飞快的穿梭中织就了。

一根丝绳,三缠两绕;—种祝福,编结而成。舒慧敏说,“我喜欢编织中国结,因为它象征着美好和幸福,每一个结饰都传递着很浓的民族韵味。”         

Tags: 中国结 新闻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新闻 评论: 0 浏览: 209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