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巫毒娃娃的传说

前段时间添加了一个巫毒娃娃的制作方法.很多朋友都很感兴趣. 虽然和芭比娃娃只是两个字之差,但这种娃娃玩偶名字一看上去,让人感到很舒服.但是,越是这样,一些看年轻的小朋友越是喜欢,觉得它很神秘,很COOL.关于巫毒娃娃的传说我查了一下资料.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巫毒神灵名叫Loa.有一天他来到了古老的非洲,他 见非洲的很多人们生活很不好,所以他决定留下来帮助这些人。那天他就做了很多的 好事为那里的人,到了晚上的时候,他找了个山洞准备睡觉(Loa睡觉不是像我们常 人一样睡在床上,而是飘浮在空中。因此,他喜欢用一根麻绳绑在自己的腰上,目的 就是不让自己在空中乱飘撞在别的东西上。为了防万一,他还会在睡觉的山洞的洞壁 在覆上稻草,这就是巫毒的睡觉方法)。可是山洞里没有他要的麻绳、稻草,没办法 他只能回家把麻绳和稻草拿了过来,以后他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要带上麻绳和稻草。慢 慢的人们知道了其中的原因,因此每个地方都在山洞里放好了麻绳和稻草。Loa很热 情的帮着非洲的人们,很快人们的苦难都排除了,然后Loa准备继续赶路。那里的人 们很感激Loa都纷纷来送Loa,他们都舍不得Loa走,因为Loa走了,以后他们遇上困 难怎么办?Loa好想看出了人们的心事,就告诉大家一个办法,就是用麻绳饶成一个 小人,然后用稻草在小人前点燃火,他就会把神力附在小人的身上。 从那以后,人们就这样用麻绳和稻草还有火,一直在乞求Loa的帮助。

    这个传说除了深具民族色彩,现代巫毒的提倡又添上了政治意味。在非洲人民被西方殖民地国奴役之时,巫毐信仰遭到严格禁止,而例如在海地对法国殖民的推翻过程当中,巫毒在民族意识的凝聚上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除了历史政治的破坏,巫毒面临的另一个重大威胁就是西方媒体所塑造出来的极为负面的刻板印象,例如使用诅咒用的小人形、招揽「恶灵」、恐怖的夜间仪式,或是丑化的活体献际仪式。

    巫毒娃娃的传说迷信十分多,而其仪式则广受争议。多数仪式均与报复、伤害、仇恨有关,但也有爱情、成功、幸运、健康、保护、袪邪相关的法术。巫毒人偶的用法在过去是只有少数术师才知悉且受保护的秘密,但近年来已有许多书籍出版,揭开了这些人偶的神秘面纱,以及该如何使用它们来行魔法的用途。 白色是求和平以及解除符咒的,红色代表战胜敌人,粉红色是为了爱情,吸引人注目。绿色是为了求财,蓝色是代表成功和避邪,黄色会让敌人走开,褐色会帮你赌博赢钱,紫色会帮人免灾,黑色当然是用来诅咒。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