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结艺图案设计援外建筑物标识

商务部正式启用中国政府援外建筑物标识


 
  在线国际商报讯 商务部已正式启用对外援助建筑物标识,以彰显中国政府对外援助形象,进一步扩大对外援助效果。

  援外建筑物标识作为中国政府对外援助的标志,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对外代表中国政府形象。商务部于2007年3月14日发布了《中国政府援外建筑物标识征集公告》,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援外建筑物标识设计方案。公告发布后,社会各界反应热烈,积极参与,在征集期限内,共收到设计作品700多件。经按相关程序评定并报国务院批准,“中国结”方案成为最终中选方案,该方案已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备案。

  中国开展对外援助工作50多年来,在广大受援国援建了500多个公共设施项目,其中包括会议大厦、体育场馆、学校、医院等标志性项目200多个,在广大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社会均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今后,对外援助建筑物标识将镶嵌或悬挂在我对外援助建筑物上。此外,在项目开竣工及建设过程中,项目工地和项目驻地将悬挂带有此标识的旗帜;有关项目文件及项目组负责人名片上也将印制此标识。

 

陈晶晶

2008-2-26 9:56:00

 

Tags: 中国结 新闻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新闻 评论: 0 浏览: 184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