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广州数百家庭共编奥运中国结

本报讯(记者虞伟)迎奥运千万家庭编中国结活动昨天抵达广州,吸引了数百户广州家庭参加。这项恒源祥冠名的活动由北京奥组委、全国妇联等九部委共同主办,从北京出发,将历时88天,共有全国50多个城市的近千万家庭参与。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周年,这些中国结将在天安门广场被编织成象征和平友好的更大的中国结。

  活动在广州雕塑公园广场举行,广场的榕树上挂满了中国结。到场的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称,全国妇联从2006年开始举办“喜迎奥运 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迎奥运系列活动,历时3年,每年都有一个主题。作为这一系列活动第二年的主题,编中国结活动吸引了广州数百家庭。

  活动开始时,恒源祥集团向到场的儿童和家长发放了奥运知识手册,并以试卷的形式举行了奥运知识竞赛,希望以此让少年儿童充分认识和理解奥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家长们踊跃作答,称赞活动增长了自己的奥运知识。

  随后开始的编中国结活动更是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兴趣,一根根红绳在“老师”的演示和指导下编成了一个个火红的中国结。

  活动协办方——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伟先生介绍,该项活动以“家庭亲子与奥运同行”为特色,5月13日在北京启动,先后传递到上海、广州、大连、西安等大城市。从5月13日至8月8日,全国50多个城市将有近1000万个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家庭直接参与其中。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在开幕辞中说,要通过大赛,在千万家庭中大力弘扬奥运精神,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奥运,体验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Tags: 中国结 新闻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新闻 评论: 0 浏览: 128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