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奥运中国结

奥运中国结奥运中国结
奥运中国结
(王健/摄)

  带着对地震灾区的关爱和对奥运会的期待,一市民近日通过自己编制中国结的技能,借以表达祝福。

  家住河北区何兴庄外环小区的吕女士下岗以后,学会了编织中国结。四川发生地震后,她不仅捐款,还通过编制中国结来表达自己的关爱。“每天看着关于抗震救灾的报道,我都揪着心,可是自己又做不了什么,只想把这个中国结编好,把支持灾区人民的感情编进去。”吕女士向记者介绍。此外,去年以来她开始尝试采用“珠纱绣”结合中国结的手法,制作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心、奥运情”巨幅作品。她用刺绣的手法将米粒大小的珠子固定在透明纱布上,把福娃、长城等图案用珠子绣得栩栩如生。两幅宽2米、高3米的奥运中国结作品就用了16万颗不同颜色的珠子。吕女士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将作品无偿捐赠给灾区和奥组委。

  昨天下午,记者与大世界基尼斯上海总部取得联系,得知王居喜夫妇的作品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很感兴趣,虽然这件作品算不上最大的中国结.但有一定的技术优势,他们希望王先生夫妇尽快将详细信息以申请书的形式提交到上海总部。(来源:每日新报)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