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学做中国结(附光盘简而易学篇) 作者:李莘

作者简介

      李莘女士,1943年生,自幼爱好美术及手工。1957年开始中国结的编制工作。1986年,先后受聘于南开科技学校、华夏学校、河西文化馆艺术部、河西老年大学等教学机构,从事中国结、刺绣、布贴、布艺等教学工作至今。1999年,在天津市教委举办的小巧手比赛中,其学生获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一名。名噪一时。2000年,通过留学日本的女儿,将所编中国结带到日本,获得日本友人的好评。其间,曾受日本群马县中华文化交流会邀请,赴日开个人作品展览会以及教学活动。2001年开始,当中国结方兴未艾时,先后被南开电视台、《南开报》及《天津日报》宣传报道。2003年,代表河西文化馆担任河西区市民文化艺术制作大赛评委工作。李莘女士,自从事编结及中国结教学以来,总结多年教学经验,教学成果显著。

内容提要

     本书采用由简入繁,循序渐进的方法,尽可能用图示将编结方法展现给读者。本书图文并茂,力求直观、详尽。为了使读者看图方便,特别使用了大图示。书中介绍了多种常用基本结和十几款组合结、变化结的实用结体,并且将注意的难点与细节都向读者详细讲解。为了帮助大家提高技艺,还增加了立体中国结蝴蝶的制作,更丰富了中国结的编结方法。
 

Tags: 惦念 中国结书籍 李莘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书籍-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结-各种书籍介绍 评论: 5 浏览: 4643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