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 编制手工艺品迎奥运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韩逸迪 通讯员潘岩 柏松浩)近日,第三届中国体育工艺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隆重揭晓。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手工艺人谢兰香编织的中国结作品——“中国印”、“福娃”分别摘得一银一铜两个奖项,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谢兰香是远近区县闻名的“京都巧娘”,她创作编织出来的“孔雀开屏”、“ 富贵吉祥鱼”等中国结艺,不仅远销海外,还被选用为08年北京奥运会礼品。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58天时,谢兰香将她精心设计并由北京兰香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的成员们共同制作完成的1000套奥运纪念品,赠送给了北京市顺义区奥运场馆管理委员会。这款奥运纪念品由中国结接连印有奥运水上公园缩影的琉璃组成,寓意平安吉祥,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的博大精深和独特创意。

   谢兰香说:“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想用这些最简单质朴的方式表达我们对奥运的期盼与热情,希望这些生态环保的纯手工制作工艺品带着我们的祝福,向全世界人民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让外国友人们记住北京、记住顺义。”

Tags: 中国结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新闻 评论: 0 浏览: 393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