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中国结艺:盘扣结――中国编织精品系列

中国结艺:盘扣结――中国编织精品系列

作者:《中国结艺》编写组 编著ISBN:9787501930067 , 7501930066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日期:2002-1-1定价:¥14.8 元购买:

内容提要 :中国编结真正成为流传民间的艺术应在清代,当时的人们将象征着智慧的传统实用结加以美化,创造出更多更复杂的服饰结。今天,我们把它发掘出来,选择出具有代表性,也较为简单,并且合乎现代生活所用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读者向时把结式和打法,利用文字和图示的方式加以详细说明。初学者必须掌握基本结和变化结


编辑推荐 :盘扣不仅适用于旗袍类服装,也被许多服装设计师广泛用于各类时装作为点缀。因此,盘扣作为一项传统技艺,依然以极强的生命力丰富和美化着人们的生活。一套优美的时装固然悦目,如果没有与之相配的纽扣及饰物等附件的渲染,就缺少迷人的光彩。附件的协调对时装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在漫长的岁月中,盘扣一直作为女红的一项重要手艺在民间广泛流传。往日,哪家妇女不会绾个扣儿,做个结几?然而,随着工业文明的迅速发展,以及社会形态、生活方式的改变;盘扣同许多其它传统技艺一样,慢慢被人们忽视、遗忘。现代女性极少有人精通这门手艺,现在当人们力图回归自然、返璞归真、寻找被丢失的人情意味的时候,人们发现在传统技艺中却有许多值得学习、研究和品味的东西。盘扣作为服装的附属品,它不仅仅是一种美的形式的展示;更蕴藏着质朴、自然的情愫,蕴藏着对人的亲和之质以及机器永远无法替代的人工之巧。
编写此书我们得到了《中国编织》编辑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的谢意。



作者简介 :

目录 :造型各异的盘扣结
纽扣结
盘扣结编结图解提示
蜻蜒结盘扣两款
纽花盘扣
云形结盘扣两款
三环结盘扣
蝙蝠结盘扣
鹤结盘扣
蛇结盘扣
布艺盘扣两款
盘长结盘扣四款
鸡宝宝盘扣
蝴蝶盘扣两款
十全结盘扣
如意盘扣
磬结盘扣
玫瑰花盘扣
草花盘扣
多耳团锦结盘扣
琵琶扣两款
双钱结盘扣
双鱼盘扣
八字结盘扣
吉祥结盘扣
释迦结盘扣
团锦盘扣
盘扣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Tags: 中国结书籍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书籍-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结-各种书籍介绍 评论: 1 浏览: 1417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