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警惕中国结代加工包收购的骗局

(记者 郑彦 通讯员 吴黎芳 郭超云)
中国结是历史悠久的传统手工艺品很多学习编制的朋友不仅只是只是兴趣和爱好而已,还想通过编制中国结获来致富。

上海楚天工艺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将编织中国结的加工业务承包给打工者,并向打工者收取200元押金。数十名打工者加入了,可是他们按公司传授的方法编了一个月的中国结,却没有一个能符合公司的要求,不但拿不到加工费,押金也要泡汤了。昨日,福州工商部门称,已对这家公司立案调查,并提醒市民要提防“代加工包收购”的骗局。

  日前,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公司组织的“楚天工艺作坊”登出广告说,交少量的原材料押金,就免费教人编织“中国结”,学会后可把材料带回家制作,作坊负责回购,并计件付费,加工合格产品每达50件时,另付奖励金100元,但作坊要向每人收取200元押金。张女士交了押金后,在家辛辛苦苦编了十多天的中国结,可每次把货拿到作坊来,老板都说不合格,要么是尺寸不对,要么是硬度不够。她后来了解到,很多人编的中国结也都过不了关;甚至有的人编了一个月了,也没有一个中国结能过关。他们寻思着可能是受骗了,就向晋安区工商局投诉。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经调查,他们认为该公司的行为涉嫌虚假广告,还涉嫌超范围经营。他们已多次通知这家公司协助调查,但这家公司均不到案,他们已申请上级登记机关对该公司注册登记情况进行锁定。同时,工商部门已对该公司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另外,工商部门提醒,近年,福州出现了不少“代加工包收购”骗局,如纱手套代加工包收购、獭狸代养包收购、食用仙人掌代种植包回收、蝎子代养包回购等,市民在签订此类合同时,一定要慎之又慎。首先应查验对方公司的营业执照;其次要推敲回购合同,看回购的具体标准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

在这里本站建议想要出销自己编制的中国结朋友,不妨把中国结样本拿到本地的小商品批发,本地的饰品店,及家居日用商店与店主进行商谈,千万对于那些代加工包收购的信息一定要慎之又慎。

Tags: 中国结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新闻 评论: 2 浏览: 980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