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wklchris原创折纸教程 最新川崎玫瑰折法图解╭纸的折法

2016-8-30 13:48| 发布者: 秋天| 查看: 1194| 评论: 0|来自: [db:来源]

摘要: 我在网上也看了一些关于川崎玫瑰的折法的教材,但是很抱歉没能看懂。朋友反映说网上的教材看不懂,有的地方
我在网上也看了一些关于川崎玫瑰的折法的教材,但是很抱歉没能看懂。朋友反映说网上的教材看不懂,有的地方不知道是怎么折过去的。于是我决心自己做一个教材。当然自己做了以后才知道想讲清楚不太容易,若有不妥之处请多包涵,大家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给我。
大家找张纸现在开始吧。 首先将纸裁成正方形,边长15厘米起步吧。(不知道是我手太笨还是怎么的,边长13厘米我就折不好了……)纸张不要太软,否则最后一步花蕊是破的就惨了(我第一次做就是这样)。厚度最好适中。如果大家觉得我说的比较抽象,就用我下面用到的纸吧:9角钱一个的绿皮练习本的封面^_^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折痕都要用力压好,不然做到一半做不下去了不要怪我……
1.折两条对角线 不多说了。
2.折64格 这里也无需多说吧。横竖各对折3次就行。注意对折时一定要对好。 为了叙述方便,我把边长称为8个单位长,那么每个格子就是1个单位长啦。
3.折四角 每个角的三角形的直角边为2个单位长。 这里涉及到颜色选择的问题。如下图,我这样折,折出来的玫瑰花瓣就是白色的。如果把纸翻过来折,玫瑰就是绿色的啦(我不要绿色的玫瑰!第一个就错折成绿色啦!大家小心!)
4.折中间三痕 大家忽略纸上的字……这步是对折,把刚才的四角折在对折后的纸内侧。
把这个看成一个长方形上面放一个梯形,那么像下面一样把长方形对折。
另外一边也这样操作。(与刚才对折的方向垂直,重复以上步骤) 这样得到两组“中间三痕”,在纸正中交汇得一个面积为2平方单位的正方形。
5.折中央正方形 将上图对折后再对折,得到下图。
上图已经给出折痕(把尖角处的那个正方形对折即可),折后如下。
展开后如下。在纸面的中央出现一个边长为1个单位长的小正方形。
6.折中心构 把上图的纸翻过来,处理一下中央正方形,便于下面的挤压操作。
捏住相对的一组“中间三痕”向纸中心轻轻挤压,将中央正方形挤瘪。
上图的侧面就是这样的:
像下图一样把这个“脊”翻过来。
把背面展开,将四个“脊”压平,如下图。中心结构完成。
8.折凹槽(立体感浮现!) 将纸如下图折叠,折出“凹槽”。这一步是较难讲清楚的,大家要仔细看好,仔细琢磨。
像上面一样完成四个方向的折叠。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把纸翻过来就是这样的。注意“凹槽”的尖端离正中心1个单位长,实在不行大家就把纸翻过来按下图折,还有,“凹槽”的一边是和图中绿色三角形直角边一样宽的。(“凹槽”的具体尺寸是3个单位长乘以2个单位宽。)9.折花底 像这样把“凹槽”的一个角按进去。注意这个地方的折痕应该是边长1个单位的正方形的对角线。
按进去以后把靠近“凹槽”的那一部分向上折,如图,与绿色三角形直角顶点折在一起。
再把按进去的远离“凹槽”的那部分折向左边,让图中白色三角形的左端顶点顶在左边那个“凹槽”的底部。大家也可以看到,这一步使得一个绿色的小三角出现在白色三角形下方。 这时候要注意的,需要调整中心(用手在纸背中心撑一撑)使得中心像下张图那样鼓起而不是这张图一样。
我知道这一步非常难懂,大家好好看看想想。把四个方向都这样折好。
喏,再这样把上图中白色三角形左边的那个竖着的长方形向右边折,遮住原来的三角形的突出的“角”。
把长方形折过来以后你会发现可以再折一道,把长方形的一个角折到原来三角形的“角”的后面。
这样就折出四个尖角啦
翻过来让大家看看。把尖角向内折。
依次覆盖,让最后一个尖角藏在第一个尖角下方,形成连环嵌套的花底。
就是这样。如果有兴趣可以插上一束枝条,以假乱真……
10.花蕊现身完成上一步以后基本算完工了,不过还有一步可以美化。上图翻过来是这样:
看到上图中的那四个竖立的花瓣了吗?将它们向外轻轻拉动就可以形成下图的效果。这才是真的玫瑰么。没有这一步会逊色很多。
到此为止,你应该折出一个川崎玫瑰了。如果你看到这的时候还没折出来,只能说明我的教学水平的确不怎么好,教材没写清楚,导致“看到某个地方看不懂了但好歹硬着头看完了”的事故发生了,那么我在这里预先表示歉意。希望想学会折川崎玫瑰的读者早日达到不看教材也能折出玫瑰的水平!
by Chris(克里斯)

投稿:wklchris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2876563075

[db:图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8:49 , Processed in 0.10818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