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白云手艺坊升级版酒杯玫瑰折纸教程╭纸的折法

2016-8-30 13:46| 发布者: 秋天| 查看: 2462| 评论: 0|来自: [db:来源]

摘要: 自从去年发布酒杯玫瑰的教程以来,此教程经过众多网友的转载,想必大家已并不陌生。 前些日子,国内著名折

自从去年发布酒杯玫瑰的教程以来,此教程经过众多网友的转载,想必大家已并不陌生。


前些日子,国内著名折纸艺术家觅晨老师对原折法进行了改进,并且亲自拍摄了新教程。觅晨图解酒杯玫瑰教程链接地址:http://tieba.baidu.com/p/2600060998 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在这里非常感谢觅晨老师,从下面的图中可以看出,酒杯玫瑰内层花瓣分离处的V字构多了一步内陷的折法,使得成品正面看不到平行四边形,从而更加逼真、漂亮。

上图中的玫瑰的V字结构即是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其他部分的折叠依然沿用我原先教程中讲述的方法。

改进前的折法:


CP图也没有改变,个人感觉外层花瓣还是上了胶水更加好些。如果大家不愿意用胶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作。

改进后的折法:

升级版酒杯玫瑰折纸教程

升级版酒杯玫瑰折纸教程

改进前的效果:可以在花瓣间隐约看见平行四边形。


改进后的效果:花瓣间看不到平行四边形,更加逼真、漂亮。


其实一个折纸作品在有了教程之后,任何折制它的人都可以对原作进行修改,即不仅仅拘泥于教程,而是折出属于自己的风格。我想大家看过我的酒杯玫瑰详细版实拍教程(发表于2012年11月5日我的博客)之后,如果觉得步骤太繁琐,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对步骤进行适当简化。其中第一个步骤如果不愿意用直尺取五等分分点,也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我在这里推荐一种方法,是在国外的网站看到的,误差很小。




当然,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前提条件是纸张一定要裁得规整,折制时认真仔细。酒杯玫瑰详细版实拍教程中每一个步骤的取点位置,我都是经过反复实践之后才确定下来的。祝大家折纸愉快。每天都有玫瑰般灿烂的心情。

给新手的建议:

由于酒杯玫瑰采用独特的V字结构分离花瓣,这种折法新手不容易掌握,改进后的折法又多了一个内陷的步骤,更增加了折制的难度。对于有一定折纸基础的人来说,完成酒杯玫瑰是没有问题的。但对于没有任何折纸基础,或是基础比较薄弱的人,初次折可能会感到难度很大。因此,我建议折纸新手们一定要先学会一些最基本的知识,不要一下子就尝试太难的作品,多看折序图,争取看懂,不要太依赖于视频教程。多多练习,熟能生巧。手指练得灵活了,就能够折出漂亮的作品了。酒杯玫瑰的V字结构可以另外找一张结实的纸练习,一般练习几次就能够找到要领,找到要领之后再来折成品,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一些。总之,折纸没有什么捷径,多看图、多思考、多动手是唯一的方法。我记得我当年在折玫瑰时,也是折了几十朵甚至上百朵玫瑰后才折出酒杯玫瑰的。

白云手艺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34bd4a70101h7kd.html

[db:图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19:41 , Processed in 0.03663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