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青金石编织项链,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2021-8-20 09:24|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1476| 评论: 0

摘要: 作者:mizi7923 #我的花样生活#妞妈是一位全职带娃的插画师,可能因为画画久了手还比较灵活,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做手工。从编绳到抛光和打磨翡翠,还有做美食和布艺,我都很喜欢,绕线是我新学的技能,为什么要学呢? ...
作者:mizi7923


妞妈是一位全职带娃的插画师,可能因为画画久了手还比较灵活,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做手工。

编绳到抛光和打磨翡翠,还有做美食和布艺,我都很喜欢,绕线是我新学的技能,为什么要学呢?因为这样就可以自己做镶嵌了呀!

喜欢石头已经十多年了,翡翠,青金,绿松,南红等各种石头都是我的爱。在购买石头的过程中经常会买到裸石,这些裸石有的价值并不高,拿出去做18k镶嵌太贵但又不忍心让它们裸着。

于是,谋划了很久的绕线终于实施啦!经过了认真学习,试着练习了几次,开始正式动手。

用到的材料如下:

圆嘴钳 用来各种弯曲线材

剪线钳 用来剪断线头

尖嘴小镊子 用来夹紧绕线

尼龙理线钳 用来让线变直

14k包金线(0.8mm和0.3mm)

0.8的线做框架,0.3用来做网包和其他缠绕

绕线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耐心,慢慢一格一格的做网包,可以用圆嘴钳伸进网包小格里调整每一格的大小,这样做出来的格子比较均匀。


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这是我收的一块很有意境的青金石裸石,像流星划落在夜空中,猜猜它会变成什么样?


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用14k包金线按照比石头底部略小一些的尺寸开始做网包绕线,第一圈一定要注意每一个半圆都要尽量控制得大小一致,这样后面的才更容易做得均匀,这一点很影响成品的美观。


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2层网包以后把石头放进去看看大小是否合适,要刚好能包住石头。


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做了3层网包的时候侧面看是这样的,检查一下网格是否做得均匀,继续耐心做每一个格子就离成功不远啦!


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完工的样子是这样的!扣头上加了一颗天然淡水珍珠,这样更有气质一些,珍珠和青金是绝配哟!



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背面是这样的,比较简洁,因为不想遮挡背面的风景。



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侧面也很美,像鱼鳞一样的网包让青金石更显精致。



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配上了黑色挂绳,尾处用了同色系绕线,这样美观又舒适。



纯手工绕线青金石吊坠

看看上身效果,古典精致又大气,这块意境青金石终于华丽变身啦!绕线可以代替镶嵌,真是无敌方便!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16:39 , Processed in 0.038111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