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家具维修技巧,教你自己怎样修补家具

2021-8-17 10:14|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949| 评论: 0

摘要: 作者:万师傅 家里的家具在使用长时间之后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而且买来的时候是配着新房买的,贵着呢,丢掉舍不得,重新买有嫌太贵,如果自己掌握一些小技巧,就不用找师傅自己也能弄了。  一、家具表面起鼓  家 ...
作者:万师傅 

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些在家具使用和修复的小技巧,对于喜欢自己动手且有一定手工能力的人遇到此类问题时可以进行一定的参考节省请师傅或重新购买的开支

家里的家具在使用长时间之后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而且买来的时候是配着新房买的,贵着呢,丢掉舍不得,重新买有嫌太贵,如果自己掌握一些小技巧,就不用找师傅自己也能弄了。


家具维修有哪些小技巧?不用找师傅自己也能弄

  一、家具表面起鼓


  家具表面如果出现了起鼓的问题,有可能是装饰贴面板产生的鼓泡造成的,它的维修也不难,可以先用锋利刀片在鼓泡中间顺木纹方向划一刀,然后用注射器将胶水注入缝中,用手指将鼓泡压平,将溢出的胶水用湿布揩净,接着用一个底面平滑面积较大的重物压在于鼓泡上面。为防止加压后有少量胶水溢出而粘坏鼓泡周边表面,可在泡上覆盖塑料薄膜隔开,待胶水干后装饰贴面就平整了。

  二、家具有色差

如果有水滴在家具上,没擦干留下了水渍痕迹,出现一些色差的话。可用湿布盖在痕迹上,然后用电熨斗小心地按压湿布数次,痕迹中的水分就会遇热蒸发,便可消除。


家具维修有哪些小技巧?不用找师傅自己也能弄

  三、家具有凹痕


  质地比较软的家具在碰撞后容易留下凹痕,无法回弹恢复。这种情况同样可以用湿毛巾放在凹陷部,再用熨斗加热熨压,即可恢复原状。不过要是凹痕较深,就要加入充填物。

  四、家具掉漆

如果想去除家具的漆,可把失效的显影液涂在家具的漆面上,就可除去旧漆。洗净晾干后,再用细砂纸打磨光滑,就可重新刷漆了。


家具维修有哪些小技巧?不用找师傅自己也能弄

  五、家具生锈


  用于生锈的家具千万不要用砂纸去打磨,小件家具可放入盛有机油的盆里浸泡8至10小时,用布揩擦就能除锈;大件家具的话要先用刷子或棉纱蘸机油涂于锈处,稍候片刻,用布擦就能去除锈迹了。

  根据实际情况,小小的介绍了一些家具维修的小技巧,当然,需要业主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如果自己没把握还是请专业的家具维修人员进行吧。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9:15 , Processed in 0.112029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