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本命年戴什么样的红绳手链最适合

2021-8-16 08:58|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8140| 评论: 1

摘要: 作者:伊琳饰语手工编织 本命年,常常被我们认为是不吉利的一年。“本命年犯太岁,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所以本命年也叫”槛儿年“,每到本命年无论大人小孩都系上红腰带,红手绳,俗称”扎红“,其实,暂且不 ...
作者:伊琳饰语手工编织

本命年,常常被我们认为是不吉利的一年。“本命年犯太岁,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所以本命年也叫”槛儿年“,每到本命年无论大人小孩都系上红腰带,红手绳,俗称”扎红“,其实,暂且不论有用无用,红色本来就被人们看作是喜庆,吉利的象征,更说明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祈愿。那本命年适合戴什么样的手链呢?。

1.红绳金刚手链

金刚是佛教的护法神,能驱邪避灾,因此,金刚结是一种护身符。《长寿经》又说能长寿,可见,佩戴金刚结既能保佑平安,还能延年益寿,金刚结有金刚加持,身体不好的宝宝们也可以佩戴。

2019本命年的猪适合戴什么样的红绳手链?


2019本命年的猪适合戴什么样的红绳手链?


2.平结,四平八稳,平平安安

平结,看似简单,寓意玄妙,配戴纯手工编织的平结,就和 佩戴玉器里的 平安扣是一样的。“平”有高低相同,不相上下之意,平,平平安安,一切顺遂。

2019本命年的猪适合戴什么样的红绳手链?


3.双线结

双线结又叫金钱结,象征好事成双。双钱结的形状特别像两枚相叠在一起的铜钱,并因此而得名。

2019本命年的猪适合戴什么样的红绳手链?


4.凤尾结

凤尾结又叫发财结,中国结的基本结型,由于酷似凤尾而得名,象征龙凤呈祥,财源滚滚。

本命年红绳配戴的注意事项

2019本命年的猪适合戴什么样的红绳手链?


2019本命年的猪适合戴什么样的红绳手链?


本命年的红绳一般是戴在左手的,左进右出。一般要佩戴一整年才可摘下,通常建议用单数,因为单数为阳数之故。男生宜单,女生宜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18:43 , Processed in 0.03887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