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家具泡水开裂起鼓发霉怎么修复,如何处理方法?几个小妙招

2021-7-27 08:55|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2827| 评论: 0

摘要: 作者:网佳居平台 家具泡水了怎么办?本期干货专栏,一起来学习下吧。心爱的家具泡水之后,如果及时得到恰当处理,还是能补救一番的。但是操作一定要小心,如果觉得自己无法处理,就一定要交给专业人士,避免造成更 ...
作者:网佳居平台




家具泡水了,如何补救?


家具泡水了怎么办?本期干货专栏,一起来学习下吧。


心爱的家具泡水之后,如果及时得到恰当处理,还是能补救一番的。


但是操作一定要小心,如果觉得自己无法处理,就一定要交给专业人士,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坏。


01 实木家具


误区:拿到太阳底下暴晒,或者直接用电吹风热风吹干。这样会让家具出现热胀冷缩,最终导致龟裂、变形



家具泡水了,如何补救?


正确方法:


第一步:轻柔擦干


用干净柔软的干棉布快速将家具表面的水渍抹走。擦拭切忌用力过猛,容易伤到家具表面。


第二步:自然风干


泡过水的实木家具最好采用自然风干的方法。


如果无法移动到通风处,可以使用抽湿机加速风干速度,否则放久了,内部容易发霉,严重的还有可能出现变形,就更难处理了。


第三步:去除霉点


如果出现凝水或霉点,要先将水滴擦干,用温和的清洗剂除掉霉点,再除湿。


擦除霉点后,建议再刷一次清漆,防止再次防霉。


第四步:修补颜色


将家具风干之后,如果表面有损伤、刮伤,一劳永逸的办法就是打磨和修补表面


刮伤脱漆的地方,补漆后,上亮光漆也能让家具多一层保护。


如果想省力省钱,也可以补些颜色相同的木器修补膏,减少划痕。


第五步:吸湿防霉


柜子一类家具的密闭空间,放一些干燥剂在家具内部,吸取多余水分,防止再度发霉。


如果实木家具泡水严重,一定要找专业的家具维修公司处理


02 皮质家具


误区:暴晒晾干。反而会加速皮质损坏。



家具泡水了,如何补救?


正确方法:如果泡水情况轻微,可以先用干棉布把皮质家具表面的水渍轻柔擦干,再自然风干,建议使用抽湿机、吸湿包放在周围加速风干速度。


皮质家具泡水后变硬,可以用柔软毛巾喷上皮质柔软护理剂擦洗。如果情况严重,也建议交给专业的家具维修公司处理


03 布艺家具


误区:自然风干。布艺家具的表面虽然看起来已经晾干,但并不意味内部一定干燥,不好好处理内容很容易积水发霉。



家具泡水了,如何补救?


正确方法:如果家具是能拆洗的类型,建议拆卸清洗再彻底晾晒


但如果已经有大面积的发霉,同样应该交给专业的家具维修公司处理


其他家具泡水处理方法:


04 金属家具


金属家具尤为怕生锈,泡水后一定要及时擦拭干净,每一个接缝、卡榫等大大小小的细节都不能忽略。


在之后再用防锈剂擦拭,才能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



家具泡水了,如何补救?


05 塑料家具


塑料家具泡水后维护相对简单冲洗晾干即可,但边角的污渍要清洗干净,避免滋生细菌。


如果家具泡水真的无法补救了,也还能再买,个人安全才是最重要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12:36 , Processed in 0.03689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