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简单72号玉线情侣手链编法,桃花手链做法详细步骤

2021-7-7 13:51|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13593| 评论: 0|原作者: 微笑晴天

摘要: 今天就以一款适合桃花手链为案例,把基础的技巧融合里面一起讲。今天主要运用到的结分别是蛇结,双向平结,凤尾结,雀头结。 我们先来看完成后的成品图,这个绿色带粉色五瓣花就是今天要讲的主题了。在讲之前先来 ...
作者:微笑晴天 


今天就以一款适合桃花手链为案例,把基础的技巧融合里面一起讲。今天主要运用到的分别是蛇结,双向平结凤尾结雀头结

我们先来看完成后的成品图,这个绿色带粉色五瓣花就是今天要讲的主题了。在讲之前先来分析下这根花瓣手绳。花瓣是由五个雀头结组成的,因为是单数的原因,所以,第一朵花和第二朵花左右两边编织的也会不一样。

如图这种左除了上下两边,其他三朵在左右两边的位置是不一样。所以,在编织过程中编一个还是两个,都决定了最后花瓣的不同。这款手绳需要用到的是72号玉线,100CM的4根绿线和一根100CM的粉线。

为了方便两边对称,所以,我们先从中间的桃花开始编织。把四根绿线从中间对折,找到中间,接着在中间的位置再往左移动3cm,把这个位置用夹子夹住 ,固定在固定器上或是夹板上。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我们先做一个蛇结,拿最左边的一根线从下方穿过,按顺时针的方向放好,接着拿右边的线从左上方穿过线下面,再从刚才的线圈中穿上来,拉紧后两个线成交叉的样子。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蛇结完成后就是开始编织桃花了,桃花是由五个雀头结组成的,这里要把粉线加上去。

直接如图片所示一样,,粉线对折,捏住粉线中间,从交叉的绿线下方穿上来,把两头的粉线拉出来,拉紧。

现在继续第二朵花瓣,因为雀头结都是由一根轴心线和一个绕线组成的,这里的绿线是轴心线,所以,绿线要放在粉线上面。

两个动作为一个完整的雀头结,左边的雀头结是用右边拉住两根绿线,左手把粉线从绿线下面拉到左边逆时针绕上去,压粉线,挑绿色,再拉紧。接着再用粉线挑两根绿线,逆时针绕上去,压绿挑粉,再拉紧。右边编法同左边一样,不过是方向换了,跟着图片来做就可以了。

这里第一朵桃花,左边是两个雀头结,右边一个。这时四个雀头结完成了,我们来做第五个雀头结。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先把绿线交叉,把两根粉线从交叉的绿线下面拉出来,挑绿线,压粉线。左右两边做好后分别拉紧绿线和粉线。这时完整的一朵桃花就完成了。

接下来的步骤是跟刚才一样,蛇结,雀头结。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蛇结之后的雀头结,依然是绿线交叉,粉线左边逆时针挑绿线压粉线,右边顺时针挑绿线压粉线。

前面第一朵花瓣左边是两个雀头结,第二朵左边只需要做一朵,右边两朵。以此类推,按这个顺序把花瓣编织下去。

这里我的花瓣一朵是编织了7朵,也就是幸运数字7的意思。喜欢5朵的也可以只编5朵,但绿色部分就需要编长一起,这样手绳才能刚好有手围的长度。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7朵花编完后,接下来是手绳部分,这里是用了双向平结。双向平结用处非常多,平时也是比较简单实用的一种结。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同样是把四根绿线中间的两根做轴心线,左右两边的做绕线。

首先左边的绿线挑中间轴心绿线,压一根绿线,接着右边的绿线挑中间的两根轴心绿线,线头从左边的线圈穿过,拉紧。第二次则是拿右边的绿线挑中间的轴心线,压左边的绿线,之后左边的绿线压轴心线穿过右边的线圈。

拉紧后就是一个完整的双向平结,之所以叫双向,是因为这是左边右边两分别都是做一组。

双向平结和雀头结一样,都是两组为一个完整的结。

后面就是两头都要去编双向平结, 这里我编织提两边同样是4厘米的长度,加上7朵花5.5厘米的长度,就有13.5厘米了。

最后两头分别留出中间两根轴心的绿线,把其他粉线,和做双向平结的线都剪掉,拿打火机把线头粘好。

这时就用轴心线做凤尾结了,这里可以量出8厘米的长度,在这个位置开始做凤尾结。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凤尾结是从从左边挑线压线到右边,再从右边挑线压线回到左边,跟着图片照做,做的过程中,左手捏住线交叉的位置,不要放松,右手穿线,直到左右两边分别都穿了5-6次。就可以拉紧凤尾结了,再把多余的线剪掉。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最后一步就是要把四根做好凤尾结的绿线放到一块,把刚才剪掉多余的线对折,再把四根做好的凤尾结的绿线两两相对,找到中间的位置。

把对折的短线放到四根轴心线下面,上面的绿线从下面的绿线下绕过来,接着穿过左边的线圈,拉紧后就是一组双向平结,接着再做另一组的平结,就成了一个完整的双向平结了。

这里看平结的方向主要是看线头是朝上还是朝下,因为从上面往下穿下线圈的话,线头一定朝下的。朝上的话,就先拿这头的线从底下挑线压线。这样就不会搞错双向平结的方向 了。

这里是做了3组双向平结,大概有0.5厘米,加上前面的13.5厘米,刚好是我手围的长度。加上凤尾结时,留出了8厘米的长度,所以,手围14-20厘米的人都可以带,只需要调节长短就可以了。

72号玉线,桃花手链,夏天清新绳子结艺


你学会了吗?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23:38 , Processed in 0.04088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