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实木家具修补教程,木器修补技术几种常用修复方法

2021-7-1 08:36|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3750| 评论: 0|原作者: 家具维修专家

摘要: 家具修补兴起于90年代末,最近几年受到自媒体广泛推广慢慢让大家所熟知,动则几千上万的木质家具在使用过程中偶尔会碰坏掉漆,直接丢了太可惜,请家具维修师傅修补一下完全看不出修补的痕迹可以继续使用。今天介绍一 ...

家具修补兴起于90年代末,最近几年受到自媒体广泛推广慢慢让大家所熟知,动则几千上万的木质家具在使用过程中偶尔会碰坏掉漆,直接丢了太可惜,请家具维修师傅修补一下完全看不出修补的痕迹可以继续使用。今天介绍一下几种木器修补常用修复方法技术。
目前在市场上常用的木器修补技术的修复方法有三种,有色粉修复法;油膏修复法,自喷漆套色修复法和透明修补法等等。

木器修补技术之几种修复方法


色粉修复法:

色粉种类多,环保无气味,调色干燥快,修除的漆面光滑。当中操作简单,修复速度快,特别适合深色系列和常规问题的修复。对于浅色系列的修复效果不好,大面积损伤,高精度正面难以修除好的效果,彩色系列不好修复。

木器修补技术之几种修复方法


油膏修复法:

适合各种系列的修复,修复浅色、彩色效果好。对于同一种颜色可大量调好备用,修复雕花部分、大面积高精度正面等效果好。但操作相对比较麻烦和气味比较大,上色工具清洗麻烦,不适合常规小问题处理,修补小地方相比色粉修补要慢。

木器修补技术之几种修复方法


自喷漆套色修复法:

自喷漆套色修复是指使用几种实色喷漆,一般采取由深到浅,由红到黄的一个套色找色修复。适用于大面积,多数量的快速修复。相对于色粉修复、油膏修复的效果稍差。

木器修补技术之几种修复方法


透明修复法:

透明修补是指在未伤到家具底色漆的情况下,用胶水定型剂对伤口喷涂,用胶水均匀涂抹伤口,重复数次直到胶水填满伤口裂痕,再用铲刀把胶水修平整,使用砂纸打磨平,切记勿打伤底色,(如有露白现象,用修色笔、木纹笔间隔点描修色)

木器修补技术之几种修复方法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6 20:19 , Processed in 0.102705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