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含羞草简笔画图解步骤,彩色版简单又漂亮的画法步骤

2021-6-5 08:37| 发布者: 每天学简笔画| 查看: 4198| 评论: 0

摘要: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含羞草简笔画详细画法步骤教程,它是一个彩色版可用于适龄儿童幼儿园及小学初中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学习的一个简单画法,这个简单又好看的含羞草简笔画可用于手抄报,黑板报,插画。在学习绘制方法 ...
作者:每天学一幅简笔画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含羞草简笔画详细画法步骤教程,它是一个彩色版可用于适龄儿童幼儿园及小学初中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学习的一个简单画法,这个简单又好看的含羞草简笔画可用于手抄报,黑板报,插画。在学习绘制方法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

含羞草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植物,只要轻轻一碰到它的叶子马上就会收缩合起来,仿佛是活的一样,含羞草的叶子为什么碰一下就会合拢呢,查询相关资料,它的叶柄基部有一个庞大的器官叫“叶枕”,叶枕内有许多薄壁细胞,这种细胞对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被触动,叶子就会合拢了。我终于知道了原因。对于这样的一种植物也让人感慨大自然的伟大,也要提醒我们要爱护珍惜自然环境。


先画一片细长的叶子,在叶子根部向下画出含羞草的草茎,并在两边分别各画两片尖尖的叶子,继续画出中间和右边的草茎,再画三个圆圈作为绒球状的花朵,加上黑点作为绒毛,最后涂上绿色和黄色,简单的含羞草简笔画就完成了。

含羞草简笔画教程

每天学一幅简笔画--含羞草怎么画

1、先画一片细长的叶子,在叶子根部向下画出含羞草的草茎,并在两边分别各画两片尖尖的叶子。


每天学一幅简笔画--含羞草怎么画

2、然后按照同样的方式在中间画出第二个向右边微微倾斜的草茎,注意画粗一些,上面的叶子也多画两片,右边画出第三个草茎,除了画上三片叶子外,再画三个椭圆形作为花朵,周围加上黑点作为绒毛,中间也点上一些小黑点。


每天学一幅简笔画--含羞草怎么画

3、接下来给所有的叶子涂上绿色。


每天学一幅简笔画--含羞草怎么画

4、最后补充中间草茎的颜色,边缘部分加重涂色,并给圆球涂上黄色,简单的含羞草简笔画就完成了。


每天学一幅简笔画--含羞草怎么画


相关阅读:含羞草作文 篇4

  今天下午,陈老师神神秘秘的走进教室,说:“我要请你们猜猜这是什么草?”我们瞪大眼睛像铜铃一般的看着老师,心想:“葫芦里到底卖着什么药呢?”于是陈老师在电视剧上放出一种植物的图片,才放了几张,就有同学说:“我知道、我知道,它是含羞草!”有的同学说:“不是含羞草,是食人花!”还有的同学说:“哪是跳舞草……”到底是谁的正确呢?最后,陈老师把这盆草放在了摄影机上。接着陈老师吧林天伦同学叫了上去,请他来摸摸看,林天伦轻轻的摸了它一下,只见它缩了一下,好像在说:“哎哟,你可真坏,想把我的脸弄脏!”林天伦再次摸了一下,它就把头低下了,像一个害羞的姑娘,有点不好意思呢,“我知道了就只要碰一下它,它就会像蜗牛一样缩一下。”林天伦说。


  上了这节课,我知道含羞草的特点,回家我也要养一盆。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07:21 , Processed in 0.219964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