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钩针入门毛线钩花教程,简单的钩花朵图解

2021-3-5 08:40|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15169| 评论: 0

摘要: 有很多喜欢钩织有朋友,想学编织的朋友蛮多的,都不知道从哪学起, 今天分享一个钩针入门毛线钩花教程。如果学会了,那基本花款的毛线垫,毛衣装饰花等编织起来就很容易了。快来看看吧,我们讲下花的编织步骤,这也 ...
作者:1234手工坊

有很多喜欢钩织有朋友,想学编织的朋友蛮多的,都不知道从哪学起,从哪钩起,所以这两天一直推荐给大家初级的编织针法,
今天分享一个钩针入门毛线钩花教程。如果学会了,那基本花款的毛线垫,毛衣装饰花等编织起来就很容易了。快来看看吧,我们讲下花的编织步骤,这也是我们钩垫子,装饰花等的通用步骤)

花款展示图

初级入门篇毛线钩花,送新学和想学编织的朋友

第一步:看到下图了吧,这个是花心已经钩完,开始钩花瓣的过程。花心我们一共就够了一圈,那是怎么钩的呢?我们引线后先钩14个辫子针,把线拉进就会变成圆圈,但不要拉太近,中心流出位置似乎为了装圆球做装饰,当然在以后的编织中不想要装饰球,就完全拉紧,这里花心只有一圈,后面如果织靠垫或者大的花款就多钩几圈,一般靠垫都是20圈以上的。

第二步:花心够完后接着钩编织针,钩一个辫子

初级入门篇毛线钩花,送新学和想学编织的朋友

下面用长针配合短针钩3个辫子条,这里的辫子条多少决定了花瓣的尺寸,根据花心测定花瓣大小。

初级入门篇毛线钩花,送新学和想学编织的朋友

这里花瓣钩了5个辫子,当然你也可以钩4个辫子哦

初级入门篇毛线钩花,送新学和想学编织的朋友

一个花瓣钩完后,再钩其余就行了,花瓣针法都是一模一样这个大家都知道

初级入门篇毛线钩花,送新学和想学编织的朋友

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大概的步骤了,那么漂亮的垫子也是这样钩的,只是花边不同而已。如果想学编织的仙女们可以从这里开始学,熟练的师傅级就不用看这个了,你们一定懂的。再给大家几张通用勾法的,稍微难度大一点的作品,花心勾法一样,外圈花边不一样,主要是外圈花边增加了难度,不过对于执着的你来说只要10分钟,试着钩2编就一定能学会了。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12:28 , Processed in 0.03875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