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实用手工 查看内容

新手12种基本刺绣针法,详细介绍刺绣针法种类

2021-2-26 08:58|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8865| 评论: 0

摘要: 上一篇介绍了手工刺绣的工具与刺绣材料有哪些今天和大家介绍新手12种基本刺绣针法步骤图解,同时也和大家详细介绍刺绣针法种类。为喜欢刺绣的朋友普及一下基础知识
作者:江边汤姆 
上一篇介绍了手工刺绣的工具与刺绣材料有哪些今天和大家介绍新手12种基本刺绣针法步骤图解,同时也和大家详细介绍刺绣针法种类。为喜欢刺绣的朋友普及一下基础知识

起绣

在你想要的地方出针,用手指在背面按住线头图1,使线头伏贴在刺绣的行进方向,确保头三四针在背面把线头压住图2。

或者你可以打个小,在距离起绣位置2.5厘米的地方入针,沿着此段线迹绣头几针图3,绣过来以后要确保把背面的线压住,然后把结剪掉就好了图4。



收尾

收尾的时候用针穿过背面的线迹图5,把线拉出剪掉图6。换线的时候方法也是一样的,换好线后再从刚才的地方出针继续绣。

简单介绍11种手工DIY刺绣针法

平针绣

这个是最简单的针法,作为装饰性针法在某些设计里会用到,这是做轮廓绣和其他刺绣的基础。

简单介绍11种手工DIY刺绣针法

从A点出针,B点入针,C点出针,重复做,针距相等

直针绣

这个针法也很简单,用来做叶脉和花瓣上的纹路,就是单独的一针长针。

简单介绍11种手工DIY刺绣针法

从A点出针,B点入针,线迹可以根据需要拉长一些

回针绣

曲线和直线都可以用回针绣来做,这是最简单的轮廓做法,它看上去很细,不会像锁链绣或茎干绣那么粗。

简单介绍11种手工DIY刺绣针法

(未完待续)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03:02 , Processed in 0.06804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