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实用手工 查看内容

死扣的系法图解,户外永久性绳结打法教程

2021-2-22 08:46|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32498| 评论: 0

摘要: 在户外旅游时经常用到绳索这个是在关健时候可以保命用的,在打绳结时以前常用于是活扣需要回收的,但我们也会遇到需要用到永久性固定用的,那么户外永久性绳结打法都有哪些呢,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户外死扣的系法图解 ...
作者:户外旅游技巧 

在户外旅游时经常用到绳索这个是在关健时候可以保命用的,在打绳时以前常用于是活扣需要回收的,但我们也会遇到需要用到永久性固定用的,那么户外永久性绳结打法都有哪些呢,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户外死扣的系法图解,这是一些永久性绳结打法教程,如果你也是户外爱好者,可以收藏学习备用。

户外永久性用户绳结打法 死扣的系法图解

以下介绍将绳缆之股绳接驳于自身或于另一条缆身上作永久性之用途。

户外永久性用户绳结打法 死扣的系法图解

户外永久性用户绳结打法:

死扣的系法图解一、绳端织结 (Back Splicing)
对于一般较大的缆绞绳等均多用此织结来代替绳端结,其用途与绳端结相同,当然此织结比绳端结要耐用和稳固得多。

户外永久性用户绳结打法 死扣的系法图解

死扣的系法图解二、牛眼织结(Eye Splicing) 

是织结中较为常用及常见的一种,在渡海小轮上缆绳绳头部份都结有一绳眼,
而此绳眼的构成多是以凤眼结所联系而成,而且它拥有极高的 "负荷力" ,高达95 % 。

户外永久性用户绳结打法 死扣的系法图解


户外永久性用户绳结打法 死扣的系法图解

死扣的系法图解三、短织结(Short Spice) 

是一个最良好的绳缆接驳成法,但只限于三股和四股的绞缆,它同样拥有极高的 "负荷力" ,高达90 %


户外永久性用户绳结打法 死扣的系法图解


上面几款教程图解都是可以用于户外求生时使用的坚固耐用的连接使用的死扣做法。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13:26 , Processed in 0.098252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