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选修《中国结编织》

2015-11-5 09:24| 发布者: 又见小溪| 查看: 3009| 评论: 1|原作者: 山花烂漫

摘要: 2014年下半学期,学校安排选修课,我负责中国结编织。很多男生也积极报名,想来参加我们的选修课。鉴于场地、材料等各方面的考虑,暂时没有吸纳男生参加,只有12名女生组成的中国结编织小组。这些同学中有五名同学是 ...
2014年下半学期,学校安排选修课,我负责中国编织。很多男生也积极报名,想来参加我们的选修课。鉴于场地、材料等各方面的考虑,暂时没有吸纳男生参加,只有12名女生组成的中国结编织小组。这些同学中有五名同学是幼师专业的,已经有了编织的基础,而另外的七名同学却从来也没有接触过编织,需要从头开始。于是我们在手工室的另外一面墙壁上,专门用五颜六色的卡纸作为选修课的作业纸,让他们自行设计张贴,然后先从兰亭老师的心形钥匙挂开始进行编织。同学们兴趣高涨,信心十足,不到两周的时间(每周有两节自习课作为选修时间)就完成了。他们看到自己的第一件作品悬挂在作业纸上时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于是我又和他们一起进行了盘长结的学习,进而进行了盘长小鱼的制作。我模仿李钉老师的金鱼,编织了一条很大的金鱼,放到卡纸的一侧,将同学们的盘长小鱼分散在周围,取名为“金玉满堂”,在学期末的成果展示会上,赢得了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春节假期快到了,我教给同学们制作鞭炮的方法,让他们每人制作了两挂鞭炮,一挂作为作业,另一挂作为春节的礼物带回家。后来,孩子们回来向我汇报,家长看到他们带回的作品,非常支持,其中有一名女生本来打算要辍学了,因为她的文化课学习成绩比较差,没有了自信,自从来到我们小组之后,我发现了她的心灵手巧,经常表扬鼓励她,她重新找回了自信,不但没有辍学,还和其他同学搞好了关系,文化课成绩也有所提高。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北京胡杨 2015-11-21 22:58
我现在教十二个小孩儿,哎!

查看全部评论(1)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8 23:13 , Processed in 0.03755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