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实用手工 查看内容

入坑!新手小白该从何入手学习编织中国结

2020-12-14 23:12|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1954| 评论: 0

摘要: 先学习该款中所需要用到的单体结,一步一步跟着每一张图片教程慢慢做,初学时不用去想什么举一反三,不用去想什么有没有其他做法,也不用去考虑新手练习时自己的结体打得没有老师做的那么精细。
作者:夜辰手作
“上古绳记事,后世圣人易之以书契”。

“大事大结其绳,小事小结其绳”。

绳结艺术代表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美丽而曼妙的中国结,身上显示着中华古老文明的情致与智慧,也见证了人类世代的繁衍。

在中国,她被看作是吉祥的象征。

经过时光的雕琢,中国结总是被一种独特的传统芳香徐徐环绕。

入坑!新手小白该从何入手学习编织中国结

在我看来,能让自己爱上这项古老而神秘的技法,并非要从最简单的单体结一个一个慢慢去学。

如果按部就班地按照单体结的顺序一个一个慢慢学过去,还没得学完怕是就没兴趣再继续下去了。

入坑!新手小白该从何入手学习编织中国结

单体结虽简单易上手,却缺少了那种学会之后看到成品的那种满足感和幸福感。

因为过于简单了,不够美观,无法成为装饰,成就感也大大降低。

所以,我更提倡用一款看似复杂,看似自己难以学会的这么一款具有实用性的款式来作为新手教学。

先学习该款中所需要用到的单体结,一步一步跟着每一张图片教程慢慢做,初学时不用去想什么举一反三,不用去想什么有没有其他做法,也不用去考虑新手练习时自己的结体打得没有老师做的那么精细。就跟着教程做,做会了立马多做几次,加深自己的印象,克服自己对那种未知事物所产生的恐惧感。

其实中国结单从结体上来说并不是一个很难学的技能,中国结的难度其实在于结体的组合多变性,那是等你过了新手小白的那个阶段,自己去创作的时候该头疼的事情。对于一开始有适用初学者详细教程的情况下,跟着教程一步一步做下去就行了。

入坑!新手小白该从何入手学习编织中国结

当你做出了第一件看似复杂的成品,并且佩戴在身上的时候,那种美妙的情感是难以言喻的。

当朋友看到你制作的编织成品感到惊讶的时候,所拥有的那种成就感也是无比美妙的。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01:08 , Processed in 0.044984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