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剪纸手工 查看内容

凤凰双喜剪纸步骤图片,凤凰剪纸图案

2020-12-2 18:57| 发布者: 虎妈剪纸| 查看: 5447| 评论: 0

摘要: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凤凰双喜剪纸步骤图片,如何才能做出漂亮的凤凰剪纸图案呢,哪着本期的凤凰双喜剪纸教程就可以一步步来剪出好看又简单的作品
作者:虎妈剪纸


今天呢,就来剪一副凤凰双喜剪纸图案练习。依旧是准备一张方形宣纸,必要时可以画上辅助线,避免剪刻过程中出现失误。其中有很多细节之处需要大家耐心细心,虽然过程很是不易,但是看到完成品心里却是满满的成就感。

接下来,我们就跟着图片讲解看看是如何完成一副剪纸作品的。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虎妈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

剪纸的步骤图:

第一步将长方形宣纸对折,可以画上辅助线,最后用订书针固定好纸张,这样,在剪纸的时候不会出现移位跑偏。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虎妈

建议大家画上手稿,剪起来更加轻松哦

因为没画手稿,这次我先剪出了轮廓外形,再次建议大家初次尝试一定要画上手稿,这样会减少很多失误,完成品看起来也会更加精细。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虎妈

这一次我先剪出了轮廓外形

开始一步步剪里面的羽毛和细节,这个时候没画手稿,但是简单的辅助线还是要有的。不能因为偷懒给自己增加了很多工作量!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虎妈

画渣的懒惰

完成了一小部分,开始补上双喜字的辅助线,这个时候特别害怕剪歪了,所以我选择画线!

到此为止,剪纸的部分还算是简单的,困难的再后面。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虎妈

还算顺利

接着开始剪凤凰的身子和头部,我个人把头部放在了最后剪,因为这里是最难的部分,和喜字连在一起头部剪纸很容易失误导致变形。

先着手剪了凤尾、身子,紧接着才是头部,这里要注意的是双喜字的爱心部分和凤凰羽毛、头部的连接之处,千万不能剪断。

然后把旁边花朵的轮廓也剪了出来。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虎妈

花朵的中间花瓣还是有点小小的缺憾

再然后修饰花朵的形状和绿叶,两者相辅相成,红花和绿叶都不能少。

这里叶子和爱心也是连着的,需要注意。

到这里,双喜字已经完成了。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虎妈

此时喜字已经完成

最后一步就是锯齿纹,剪得脑壳昏。要想锯齿纹剪得好看,还得多加练习啊!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虎妈

此刻心情很是麻木

完成!展开的样子就是这样啦,剪完一遍之后发现好像也没有特别难,细节之处还需更加精雕细琢。老话说的好,熟能生巧,还需多加练习。

凤凰双喜剪纸作品——虎妈

虽然不是特别满意,再接再厉!

我比较偏爱精致的剪纸作品,升级之路还很遥远啊~

最后想说的是,剪纸作为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喜欢。这是老祖宗留下的手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褪下身上的浮燥气,用心的去了解,去学习。



下级分类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10:35 , Processed in 0.03556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