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剪纸手工 窗花 查看内容

剪窗花的制作过程,手工剪纸蝴蝶详细教程

2020-11-29 08:03| 发布者: 虎妈剪纸| 查看: 2669| 评论: 0

摘要: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剪窗花的制作过程,窗花的款式有很多,大部分是以抽象图案为主,也有生肖窗花制作教程,不过,以蝴蝶为主题的窗花应该比较少,古有“梁祝化蝶”浪漫自由的爱情故事
作者:虎妈剪纸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剪窗花的制作过程,窗花的款式有很多,大部分是以抽象图案为主,也有生肖窗花制作教程,不过,以蝴蝶为主题的窗花应该比较少,
蝴蝶在西方文化中象征着人生的三个阶段,出生、死亡和复活。破茧成蝶,意味着蜕变与重生,在希腊神话里,蝴蝶又有着灵魂再生的宗教意义。

在中国,古有“梁祝化蝶”浪漫自由的爱情故事,蝴蝶是被赋予美好寓意的吉祥物,象征着自由生活和坚贞爱情,也是美丽的代言。
蝴蝶文化与艺术,手工剪纸蝴蝶详细教程
下面来看一下蝴蝶的剪纸步骤:

底稿先画外形轮廓,再设计内部图案。

蝴蝶文化与艺术,手工剪纸蝴蝶详细教程

蝴蝶底稿图案

上图是底稿,小伙伴可以照着画,翅膀上的图案是花瓣样的锯齿纹,整体好似一朵大的牡丹花。在外形上,对翅膀的外轮廓进行了简单的修改,将圆滑的弧线剪成了波纹状。

蝴蝶文化与艺术,手工剪纸蝴蝶详细教程

半边剪完的效果图。

蝴蝶文化与艺术,手工剪纸蝴蝶详细教程

展开的蝴蝶剪纸图案。

蝴蝶文化与艺术,手工剪纸蝴蝶详细教程

从古至今,世人都喜爱美丽的蝴蝶,在画作、音乐、摄影等艺术文化中都能看见蝴蝶的身影,手工艺术品中,更是较为常见的主题。

在民间剪纸艺术创作中,蝴蝶有着千姿百态,只要把握好外形,一只活灵活现的蝴蝶就诞生了,这样的剪纸图案并不复杂,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尝试着剪剪看。

觉得略微复杂的话可以翻看一下往期剪纸教程,各式各样的蝴蝶剪纸满足你想要学习的心。


相关分类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22:06 , Processed in 0.099067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