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剪纸手工 窗花 查看内容

最简单的蝴蝶剪纸教程,蝴蝶画法

2020-11-22 15:32| 发布者: 虎妈剪纸| 查看: 11218| 评论: 0

摘要: 分享的蝴蝶剪纸是不是很简单呢,在蝴蝶翅膀上应用一些简单的基础纹样图案,通过图形的组合搭配剪出一张独一无二的蝴蝶剪纸。 左边这张是这次剪好的效果图,右边是上节课的内容分享,两张图案都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 ...
作者:虎妈剪纸


分享的蝴蝶剪纸是不是很简单呢,在蝴蝶翅膀上应用一些简单的基础纹样图案,通过图形的组合搭配剪出一张独一无二的蝴蝶剪纸。

左边这张是这次剪好的效果图,右边是上节课的内容分享,两张图案都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

最简单的蝴蝶教程分享,传统民间剪纸艺术「百蝶图」4

剪纸效果图

1、准备一张红纸,左右对折,照着下图底稿依次画出蝴蝶的外形轮廓,翅膀上的圆点、水滴纹等基础图形,注意每个图案之间的距离及大小。

最简单的蝴蝶教程分享,传统民间剪纸艺术「百蝶图」4

照着底稿画即可

2、下图是剪好后的样子。

首先要剪出蝴蝶的外形,其次剪下水滴、圆点和锯齿纹。水滴纹要注意线条的弧度,圆点需要使用尖头剪刀,在剪刀扎进纸张后,固定好刀尖的位置,轻轻转动纸张慢慢剪出一个小圆。

最简单的蝴蝶教程分享,传统民间剪纸艺术「百蝶图」4

剪下图案

3、剪完的展开效果图。

最简单的蝴蝶教程分享,传统民间剪纸艺术「百蝶图」4

简单的儿童剪纸图案

图案非常简单好学,初学又觉得蝴蝶很难剪的可以尝试下这张。蝴蝶的触须就是简单的长条,没有过多的设计,翅膀上的圆点有大有小,加上不规则的弧线,这些都是辅助纹样,为的就是让整体图案不显单调且有层次感。水滴纹是翅膀上的主体图形,中间由小逐渐变大的半月牙展开之后就是蝴蝶的身子图案,无需再去刻意勾画。

都是一些非常常用的基础纹样图案,简单组合之后就是一张漂亮的蝴蝶剪纸。下图都是往期发过的剪纸图,有兴趣的可以回顾下以前的内容哦!

最简单的蝴蝶教程分享,传统民间剪纸艺术「百蝶图」4

往期教程图集合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带图尝试着剪剪看,除了上图,还有许多的蝴蝶剪纸教程,有视频也有文章,可以根据喜好自行学习。

之后的分享,简单和复杂的图案都会穿插着讲,目标一百张蝴蝶,加油!


相关分类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7:18 , Processed in 0.097057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