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挂香包 送粽子五彩绳……温馨巴士打造端午节主题车厢

2020-9-26 13:13|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580| 评论: 0

摘要: 作者:大众网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丁淑华)6月22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为迎接端午节,603路队给环卫工人送去了香喷喷的粽子,601路队车厢内悬挂起香包及艾草,还有温馨巴士株洲路路队自编制的五彩绳 ...
作者:大众网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丁淑华)6月22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为迎接端午节,603路队给环卫工人送去了香喷喷的粽子,601路队车厢内悬挂起香包及艾草,还有温馨巴士株洲路路队自编制的五彩绳送给乘客。此外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特别打造了端午主题车厢,介绍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文化知识,让乘客们在公交车厢体验端午习俗,感受节日气氛。

为环卫工人送去香喷喷的粽子

22日清晨,603路队工作人员唐萌萌与同事将包好的粽子从锅里取出,送到环卫工人邵大哥夫妇等五人手中。看着他们吃着香甜的粽子,工作人员也甜到了心里。邵大哥边吃粽子边开心地说,谢谢你们这么多年一直想着我们。

挂香包 送粽子五彩绳……温馨巴士打造端午节主题车厢

喜迎端午,车厢挂满香包及艾草

今天一早,交运温馨巴士601路车厢扶手处挂着一个个香包。“还没上车就闻到一阵香气。”乘客李大姐走进601路车厢惊喜地发现,原来这清香是香包散发出来的。温馨巴士601驾驶员杨世军在车厢精心放置艾草,香味格外浓郁。杨世军说:“端午的习俗挂艾草可以祛驱百虫,辟邪消灾。”

挂香包 送粽子五彩绳……温馨巴士打造端午节主题车厢

路队工作人员编制五彩绳

在株洲路路队,工作人员正在编制五彩绳准备送给乘客。大家都在说,乘客收到咱的五彩绳一定又惊喜又开心。路队工作人员魏小蕾说,看到端午绳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会提前制作五彩绳系在我手上,那时候好幸福。当温馨巴士株洲路路队的工作人员将带有祝福的五彩绳系到乘客孙女士手上时,她开心说道:“温馨巴士好有心,也祝你们端午节快乐。”

挂香包 送粽子五彩绳……温馨巴士打造端午节主题车厢

老青岛端午习俗你知道吗?

“五月五,过端午;拉露水,插艾蒲,吃粽子,系五索;戴个荷包香馥馥。”这一曲旧时在青岛广为流行的端午节歌谣,唱出了老青岛的端午习俗。端午节将至,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613路精心布置一辆端午节主题车厢,张贴了青岛有关端午节习俗的宣传海报,让更多人了解老青岛的端午习俗,也给乘客营造端午节浓厚的氛围。

“我们小时候端午节都有很多活动,这些习俗值得传承。”市民刘女士登上613路公交车看到有关端午习俗的海报说,“现在端午节的气氛越来越淡,主题车厢活动有利于年轻人多了解青岛端午节传统习俗,弘扬民族文化。”

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说:“端午节温馨巴士活动丰富,主题多,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的民族文化,唤醒市民,尤其是年轻一代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同时,让乘客在旅途中,感受到节日的愉悦和家的温馨。”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00:33 , Processed in 0.106979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