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佛珠手串的线你都认识吗?

2020-9-23 07:57| 发布者: 心澜蓝杉| 查看: 1777| 评论: 0

摘要: 作者:闲说古玩 【五彩绳】很多文玩迷喜欢藏式的感觉,喜欢这类的绳子,一般适合长串,108的,如果做成手串,因为没有松紧弹力,需要自己打一个平结,用于佩戴时的松紧。平结的打发会在后面说。【素绳】一般有两种, ...
作者:闲说古玩

【五彩绳】

很多文玩迷喜欢藏式的感觉,喜欢这类的绳子,一般适合长串,108的,如果做成手串,因为没有松紧弹力,需要自己打一个,用于佩戴时的松紧。平结的打发会在后面说。

佛珠手串的线你都认识吗?

【素绳】

一般有两种,一种有弹力,一种没有,弹力的一般细绳用在108上,如小叶紫檀的108的串,也可以用没有弹力的。大金刚的手串也一般用这个,其实这种素绳子表面有线,比弹力绳子扛用。

佛珠手串的线你都认识吗?

【弹力绳子】

一般是女孩子的漂亮手串,为了着色用的,不过橄榄核小籽配上透明的线,也不错,不过建议多股一起用,防止断掉。

佛珠手串的线你都认识吗?

玉线

下面给大家说说“玉线”

玉线种类很多,可以按粗细分为:71号玉线、72号玉线、渔丝玉线、A玉线、B玉线、C玉线、180玉线、包玉线。上几张图说说:

佛珠手串的线你都认识吗?

【71号玉线】

71号玉线是玉线中最细的一种,直径只有约0.2mm。

佛珠手串的线你都认识吗?

【72号玉线】

72号玉线比71号粗,直径约为0.7mm。

佛珠手串的线你都认识吗?

【A、B、C玉线】

密度较高,直径分别为1mm、1.5mm、2mm。

————————————————

深入解读黄花梨、紫檀、沉香的鉴别与行情。

木缘世家创始人朱星光的微信:15388415【长按复制】

关注木缘微信:muyuanba【长按复制】,了解更多红木学识,让生活充满文艺范儿!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3 21:38 , Processed in 0.04314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