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

2020-9-22 07:46| 发布者: 中国结啊结中国| 查看: 768| 评论: 0

摘要: 作者:惟妮 谈到嫁人,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百万嫁妆,千万彩礼,或是裸婚。明面上的东西,也就那样,那些你将面对的或说因此而失去,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我不会因为婚姻而妥协太多。 ...
作者:惟妮
谈到嫁人,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百万嫁妆,千万彩礼,或是裸婚。

明面上的东西,也就那样,那些你将面对的或说因此而失去,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


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

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

我不会因为婚姻而妥协太多。——贾静雯

一颗心粘在对方身上就算了,还得耗掉自己的一生。

怎么想,都觉得“亏了”。

度过了甜蜜的新婚期,以为从此以后“天涯海角”“风花雪月”,哪知道迎来的是鸡飞狗跳的生活。

现实中,婚后很多女人一不小心就过上了“保姆”般的生活。勤俭持家,心灵手巧,温柔体贴,善解人意……

辛苦,那是心甘情愿;心累,还得防外敌入侵。

婚后,属于自己的空间、时间越来越少了,有时候甚至感觉连朋友都没有了。不仅如此,生活全是老公孩子,连逛街购物的这种“乐趣”无形中都被剥夺了。

山盟海誓之后,你留给我的是一地的鸡毛,虽然是我自找的,但怎么想都觉得你骗了我。

——善意的谎言

你说我是独一无二,嫁你之后,怎么感觉我的生活跟“芸芸众生”没啥区别?

——有苦难言

日出而耕,日落而归,粗茶淡饭,加上你,想想就幸福。

——所求不多

如果婚姻的本质,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你怜我惜我,为君下厨烹佳肴,此心天可鉴。

倘若只我单方面付出,那就是一场空。


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

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

婚姻是人生的一大考验。——易卜生

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嫁一个人,你就得接受他的整个家庭,生活背景,地域文化。你从自己习惯的生活里,迈入一个全新的生活,凡事从头学起。比如,你是南方人,而你选择的对象是北方人。生活就不仅是米饭馒头的差别那么简单了,估计连你的“语言”都会被带“跑偏”。

北方喜咸,大口吃菜大口喝酒,一股豪迈之气。

南方喜甜,喜欢细细品味,更喜欢以茶会友。

我第一次跟我爱人回东北老家,跟他们吃的第一顿饭,到现在印象深刻。

尤其是那 “大蒜蘸酱”,十几棵生大蒜加一碗酱就是一道菜。

@沉默是金

我老公滇南地区的,过年回去时,我婆婆神秘兮兮的从冰箱里拿出一袋“好东西”。

炒熟端上桌后,我才发现是一盘“虫子”!!!

每只有小拇指那么长,翠绿色,我到现在都还有心理阴影。

@西南风

如果你远嫁,必将脱离了原先的环境,融入到新的环境里。首先,饮食这一关就必须得过。

初时,那颗惴惴不安的心,无数次提醒自己,这就是我以后的生活。


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

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

只为金钱而结婚的人其恶无比;只为恋爱而结婚的人其愚无比。——约翰逊

看了《受益人》之后,嫁一个人,不单要考虑柴米油盐,还得考虑一下如何保住自己的“小命”。剧中男主人公为了给儿子治病,在好友的怂恿下,刻意结识一个与他同样身处底层边缘的网络主播(女主人公),决心酝酿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

一段感情,掺杂了不纯动机之后,真的会“致命”。

骗财?骗色?都是小儿科了。

本以为只有故事里才会出现的情节,现实中“泰国杀妻骗保案”,敲醒了多少“傻女人们”。一个老实巴交的“好”男人,精心策划的一场旅行,只为了拿妻子的命换得巨额保险!骇人听闻。

如果我婚姻出问题了,我宁愿是因为出现了第三者,然后我一句“渣男”转身离开;我也不愿意曾经爱过的人,试图以另一种毫无人性的方式来伤害我。

@路人甲小姐

我不敢带我老婆看《受益人》,我怕她那怪怪的眼神,以及……疑神疑鬼的盯着我,明明没啥,却让我莫名的心虚。

@受虐的虫子

看完这部剧之后,估计很多人都会悄悄的盯着枕边人,明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还是忍不住默默打量着,试图寻找蛛丝马迹。 

不怕掏心掏肺付出,就怕自己的婚姻变成了一场骗局,利益至上,那是多令人寒心的事。


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

亏了,嫁一个人损失这么大

婚姻是两个人精神的结合,目的就是要共同克服人世的一切艰难、困苦。——高尔基

两个人在一起,三观要一致。

恋爱中的人,情商一般都是令人着急的,彼此看到的都是对方优点,那那都好,不接受反驳。而婚姻,是一场修行。

不求对方为自己改变多少,但要三观正,懂爱,懂感恩。

很多女孩子仅是认识对方一个月,三个月,就“闪婚”了。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太冒险了。就像用自己“运气”去赌,好则好坏则坏;但运气本身却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他的过往,交友圈,成长背景,你一无所知;就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对方。这种勇气是对自己的一种不负责。

很多的“一见钟情”最后都败给了现实,愿你是个例外。

当婚姻不再只有“情情爱爱”,还需要考验人性的时候,很多人因此望而止步。不婚主义的女性增多。

我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买车买房,给双亲养老。

@星星为我喊话

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是一个人的自由。

两个人决定共度一生时,意味着已经做好了一起面对各种困难和考验的决心,以真心换真心,你终将不被辜负。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03:56 , Processed in 0.03794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