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空降兵九连列兵伞绳缠绕左腿,伞刀割断伞绳保住一条命

2020-9-17 16:10| 发布者: 碧落琴音| 查看: 1360| 评论: 0

摘要: 作者:吾评武愿 解放军空降兵自1950年9月成立空军陆战某旅,1961年6月组建某空降军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已由初建时的单一兵种,发展成为拥有炮兵、航空兵、导弹兵、侦察兵、防化兵等20多个专业兵种组成的 ...
作者:吾评武愿

解放军空降兵自1950年9月成立空军陆战某旅,1961年6月组建某空降军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已由初建时的单一兵种,发展成为拥有炮兵、航空兵、导弹兵、侦察兵、防化兵等20多个专业兵种组成的多兵种合成部队,初具规模的高技术特种兵种。那么,在战士们跳伞过程中,如果出现降落的时候伞绳搞在一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空降兵九连列兵伞绳缠绕左腿,伞刀割断伞绳保住一条命

首先这个问题是一个真命题。有人认为当伞兵从一定的高空跳下时,由于时差再加上空中的风速很大,所以使两个伞兵之间也会出现一定的距离,所以这个问题是不会出现。但是,如果你看过高空集体跳伞这项运动,你就不会这么说了,运动员也是从一定的高空跳下时,也有是时差再,空中的风速也不小,但是多个运动员最终手拉手聚集到了一起。

空降兵九连列兵伞绳缠绕左腿,伞刀割断伞绳保住一条命

还有人认为天空很大伞兵很小,每个伞兵跳伞时间也是有间隔的,因此不会出现绳索缠绕情况。但是在伞降过程中无论是太密集还是太分散,都存在伞绳搞在一起的概率。部队有多少事故,都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造成的。试问,演习中坦克碾压了散兵坑内休息而眠去的士兵这样的事故,你可曾听说?这种事故在任何战术理论中都没有出现,但是却是各级军务部门反反复复强调的重点,所以,千万不要忽视降落的时候伞绳会不会搞在一起的概率,小概率往往酿成大事故。

空降兵九连列兵伞绳缠绕左腿,伞刀割断伞绳保住一条命

因此,解放军各级空降部队都要做好伞绳缠绕的情况预想,做到小事当大事抓,没有当有事抓,积极落实上级的安全指示,当事故概率降至最低。倘若真的两个伞兵到一起了,那么就要想到用伞兵刀切断伞绳,然后快速打开备用伞,保证战士们都安全落地,给部队、给当事人、给家属一个圆满的交待。

空降兵九连列兵伞绳缠绕左腿,伞刀割断伞绳保住一条命

最后,我们再看一个真实的案例。据中国军网报道,2014年某集团军某旅伞降训练正在进行, 投放员发出“跳”的口令后80余名官兵从千米高空依次跃出机舱,突然九连列兵李先富在离地面不到200米时发生了意外,由于没及时发现前下方转向逆风操纵的教导员朱建龙,他从朱教导员伞的排气口插入,左腿与伞绳发生缠绕。朱教导员对李先富喊道:“快拉外侧操纵带,侧滑!”但李先富的腿与伞绳缠绕严重,特情处置无效。

空降兵九连列兵伞绳缠绕左腿,伞刀割断伞绳保住一条命

175米、170米……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李先富果断用伞刀割断缠绕在腿上的伞绳,并把后面缠绕的伞衣割开,迅速拉下外侧操纵带,从排气口侧滑了出来。在距离地面80米左右的时候,两伞成功分离,两人随即安全着陆,保住了一条命。

【欢迎订阅“军林天下”查看更多原创精彩内容。原创作品严禁转载,剽窃必究】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7 11:13 , Processed in 0.03734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