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带什么文玩手串辟邪?从此不怕走夜路

2020-9-9 21:46| 发布者: 郑艳飞| 查看: 1937| 评论: 0

摘要: 作者:文玩麻辣烫 【关注文玩麻辣烫——好玩的文玩资讯,有用的文玩保养与收藏小知识。】《僵尸道长》剧照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易经文化和儒释道思想在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相处中被广泛运用,也创造了很多 ...
作者:文玩麻辣烫

【关注文玩麻辣烫——好玩的文玩资讯,有用的文玩保养与收藏小知识。】

带什么文玩手串辟邪?从此不怕走夜路

《僵尸道长》剧照

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易经文化和儒释道思想在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相处中被广泛运用,也创造了很多娱乐价值,比如上世纪九十年代大火的林正英主演的香港僵尸系列剧《僵尸道长》,曾经把茅山术和桃木剑、金钱剑、八卦镜等驱鬼辟邪的“神器”演绎的淋漓尽致,吸引了很多喜欢探秘的人的眼光。我们今天就从传统文化的角度给您说说那些可以辟邪的文玩手串:

1、桃木手串:

带什么文玩手串辟邪?从此不怕走夜路

桃木亦名“仙木”、“降龙木”、“鬼怵木”,有“镇宅辟邪、驱邪纳福”之说,也是长寿安康的象征,在桃木的使用中桃木剑的运用最多。古人认为:”桃木,五木之精也,故压服邪气者也,桃木之精生在鬼门,制御百鬼”,此仙木也。《辞源》古时选桃木刻桃木人,立于户中以避邪。《山海经》和《玄中记》都说桃树是第一个接受太阳光照的地方,是至阳之物。

2、葫芦手串:

带什么文玩手串辟邪?从此不怕走夜路

葫芦又称“蒲芦”,谐音为'福禄'。葫芦属木,风水上葫芦能够吸收天地之气,包括煞气,并隔绝气场,所以传统说法可以化煞、挡煞、祛病、辟邪保平安。民间端午节的习俗之一就是在门上插桃枝挂葫芦。老话说“不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意指难以穿透葫芦窥视内心。葫芦的曲线“S”形也暗合了道家阴阳太极。传说华夏三皇之首伏羲坐于方坛之上,听八风之气,乃做八卦,八卦衍生易经,开华夏文明,故尊伏羲为八卦祖师。另有一说,伏羲即盘古,盘古,“盘”字古义为开端,“古” 即葫芦,寓意生命繁衍。

3、白银配饰手串:

带什么文玩手串辟邪?从此不怕走夜路

老话说:“金压惊、银辟邪、玉石保平安。”银是佛教七宝之一,传说可以吸气化煞,阻邪气阴气,《鬼谷经》中即有记载。银品能在一定范围内产生磁场,释放大量银离子,激发能量,保健身体。我国自古就有在小孩满月或是百岁时为其佩戴银制品的习俗,主因孩子年龄小而卤门未合之故,可以保护孩子,同时排除体内的胎毒。不止东方,西方也认为银品是辟邪之物,西方传说中狼人和吸血鬼最害怕的就是白银。

4、黑曜石手串:

带什么文玩手串辟邪?从此不怕走夜路

黑曜石可以强力的吸附与化解负能量,在古中国和西方,都有极度辟邪的传统说法,吸纳力非常强,有防小人和化煞的作用,还能去除难闻的霉味与晦气,效果上以定期做净化为好。在古代的佛教文物中就有很多的黑曜石圣物或佛像。黑曜石对应的是人体的海底轮,对于稳定性和平和性非常有用。在很多的古文明文献中可以看到黑曜石的记载。印地安阿帕契族将黑曜石称呼为“阿帕契之泪”,也称“忘忧石”。用黑曜石打磨的镜子,被巫师用来做占卜的工具。

5、朱砂手串:

带什么文玩手串辟邪?从此不怕走夜路

朱砂又称辰砂、丹砂,古时称作“丹”,粉末呈红色,古代为方士炼丹主要原料,也可作颜料、药剂,养精安魄。在风水学中,朱砂自古被称为极阳之物,可以平衡阴阳气场,经由日月精华矿脉中采集,吸收天地之正气,带有极强的磁场,是辟邪的良物。虽然《本草经疏》载朱砂“若经火及一切烹炼,则毒等砒硇,服之必毙”,指出朱砂的毒副作用,使很多人对朱砂饰品望而却步,其实,朱砂的主要成分硫化汞,需经300℃高温加热后才会分解出有毒的二氧化汞和硫化物,正常环境下是不存在这种高温环境的,所以您大可放心佩戴。不过风水效果上,以朱砂原石或无优化晶体颗粒效果为更好。

盘点了这五种传统文化中强力辟邪的文玩手串,还是要说一说,自古讲邪不压正,其实最辟邪的还是人的正气,正知正念,多做善事,常思己过,修正自己,对天地、对大自然、对因果抱有敬畏之心,就会提升自己的正向能量和阳刚之气,真正的驱邪避煞。您认为呢?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6 18:42 , Processed in 0.03749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