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实用手工 查看内容

手串怎么盘越来越亮-五种材质的手串容易盘

2020-9-9 22:11| 发布者: 幽蓝果丁| 查看: 18344| 评论: 0

摘要: 手串怎么盘越来越亮,我们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所以都喜欢方便快捷省事,文玩也不例外,五种材质的手串容易盘
作者:石话师说 

手串怎么盘越来越亮,我们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所以都喜欢方便快捷省事,文玩也不例外。有些文玩玉石,要么是怕磕碰、要么是怕油怕汗,相对麻烦一些。所以很多人懒得在这上面花费太多时间。但是毕竟文玩有独特的魅力, 大家喜欢玩的热情,是挡不住的。给大家介绍一些比较省事的文玩,不用太费精力去刻意照顾。除了盘玩外也可以自己学点手串打法

这几个的共同点是:能变化、不用特意打理。

1、蜜蜡

这几种材质做手串更省事 不需要怎么盘也不用天天刷

蜜蜡是佛教七宝之一,也是传统的佛珠材质,其实这两年蜜蜡的价格挺合适的,建议大家这时候入手一条好的。蜜蜡经过几十年的佩戴之后,能产生开片、变化,最终陪伴自己终身。我见到好多的老蜜蜡,光泽、色泽都很古朴。除了要防止磕碰,蜜蜡基本不需要刻意保养,直接佩戴就行了。

2、柏香籽

这几种材质做手串更省事 不需要怎么盘也不用天天刷

柏香籽这几年比较热门。它既不怕油又不怕汗,而且适合各种搭配。价格也从低到高都有。还是挺适合盘玩的,新手老手都比较容易入手。柏香籽只要买到皮质好的就行,也不容易盘花。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它坚硬也不易裂。我自己也喜欢盘柏香籽。

3、星月菩提

这几种材质做手串更省事 不需要怎么盘也不用天天刷

星月菩提可以说是我入门就开始玩的菩提子。往脖子上一戴,除了洗澡摘下,几年如一日。到后来开片之后就越来越好看。星月菩提价格不高,而且从低到高的价格都能玩。它不像金刚菩提需要勤刷,也不像凤眼菩提那样怕漏眼。我觉得星月菩提子更大众化一些吧。

4、桃核

这几种材质做手串更省事 不需要怎么盘也不用天天刷

为什么我建议的不是核桃而是桃核,因为它更为坚硬而且不容易裂,上色也慢,有一条桃核,直接戴着就可以,可能一两个月不显效果,但是经过若干年之后会很惊艳。它不像橄榄核那样怕裂,也能凸显精湛的雕工,我觉得桃核是“大自然+人工”更为巧妙的合。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09:13 , Processed in 0.040404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