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编手链一般用几号线-编绳中还可以用到哪些线?

2020-9-2 07:14| 发布者: 静静相依| 查看: 15770| 评论: 0

摘要: 作者:悠悠手作掌柜 在编绳中除了常用的玉线,中国结编织线,五色此线,股线之外,我们还能用到哪些线呢?有时候看到的成品好像不是以上几种线 ,那么它们到底是什么品种的线,具体应该在什么时候应用,有哪些特点, ...
作者:悠悠手作掌柜

编绳中除了常用的玉线中国编织线,五色此线,股线之外,我们还能用到哪些线呢?

有时候看到的成品好像不是以上几种线 ,那么它们到底是什么品种的线,具体应该在什么时候应用,有哪些特点,今天我们再来说说编绳中会用到的一些线,即便不是经常会用到,我们也可以来了解下。

不同的线材,可以制作不同风格的编绳作品,当然在平时中也可以加入不同的线来一起编织,能够混搭出独特的风格,也可以为编绳增添更多的乐趣。

一:首先来说说蜡线。


编绳中还可以用到哪些线?

在很多南美风格的饰品中会用到,编织左右轮结的时候,还有包石头设计的时候经常会用到,设计感非常好。它的特点是外层具有蜡样的质感光泽,线头也可以用小火加热烧熔固定粘贴,比较硬,适合于在做造型固定的时候是使用。


编绳中还可以用到哪些线?

二:麻绳


编绳中还可以用到哪些线?

天然麻料材质,多见于白色或者原色,可以制作出自然森女风格效果的挂件,尺寸可以大到用来编织背景墙挂饰。在手绳应用中的风格会略显粗糙,带有自然原始感,特点是不可用火烧熔,结尾的时候会留有一段松散尾巴,在编织的时候需要注意这点。

三:皮绳


编绳中还可以用到哪些线?

?

皮绳有真皮也有仿皮,质感硬而粗狂有型,有圆的也有扁的,一般颜色多种多样,适合做复古风格饰品,收口的地方经常会用金属夹扣。


编绳中还可以用到哪些线?

?

四:棉线


编绳中还可以用到哪些线?

和麻线材质近似,天然棉,颜色朴素无华,不可用火烧熔,收口处会留尾,或则用线缝收口。

五:金银线


编绳中还可以用到哪些线?

和股线近似,有金属丝质感,不可用火烧熔固定,多用于绕线,近两年来非常流行的用法,或者和其他线混搭使用,效果非常好。

以上介绍的是一些编绳中会遇到的线材,后期有新的也会陆续更新。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07:29 , Processed in 0.03782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