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实用手工 查看内容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2020-9-1 10:39| 发布者: 李白老杜| 查看: 3630| 评论: 0

摘要: 作者:缝纫手工网 如何使绣花面料不起皱?绣花机绣花时面料出现起皱有多种原因,面料、花样、绷料、线张力、绣花线、机针和安定衬的选用和设置不当等都可能会引起面料起皱。为预防面料起皱,请注意以下几点:针对不 ...
作者:缝纫手工网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如何使绣花面料不起皱?

绣花机绣花时面料出现起皱有多种原因,面料、花样、绷料、线张力、绣花线、机针和安定衬的选用和设置不当等都可能会引起面料起皱。

为预防面料起皱,请注意以下几点:

针对不同的面料、不同的花样,选用不同类型的安定衬。


在绣花框绷料时,面料不能绷得太紧也不能太松,用手指轻弹绷面时有点像鼓面那样的绷弹,必要时可以用框夹将面料加固固定。

如果用软薄的面料来绣花,尽量不要选用针迹密集的花样。

根据绣花花样的类型,选择合适的绣花线和机针。

线张力调整至合适设置(在正式刺绣前调整)。

绣真丝面料、绸缎面料的提示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绣真丝面料或绸缎面料时必须使用小号的机针,如9号、11号机针或绣花机针。

安定衬推荐使用可撕衬或水溶衬。

在绷料时,可以在框边适当加软布以防止绣花框将面料卡出印痕。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低速刺绣。

各种刺绣压脚的应用

普通刺绣压脚,多用于自由压线、绣花或织补。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弹簧式刺绣压脚,用于自由压线、绣花或织补,适合在中厚面料或夹棉上绣花。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开趾刺绣压脚,更适合在夹棉上的自由压线,其开趾使线迹看得更清晰。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感应式刺绣压脚,用于自由压线、绣花。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波浪形刺绣压脚,适合高低不同的几层压线、绣花。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刺绣用什么绣线和机针?

根据不同的面料和绣花花样,选择不同的绣花线,使用得较多的是涤纶丝绣花线(Polyester Embroidery Thread)120D/2、人造丝绣花线(Rayon Embroidery Thread)120D/2。有时也会用到特殊绣花线,如金属线、透明线等。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普通的绣花可以使用普通机针,但使用特殊绣花线时必须使用绣花专用机针,且低速刺绣。

绣花机绣花的小常识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13:12 , Processed in 0.04533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