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翡翠哥独家)记录世界上最大的粉色翡翠观音赌石过程(十三)

2020-8-22 07:47| 发布者: 听风看雨落| 查看: 1356| 评论: 0

摘要: 作者:翡翠哥 到了老李的店面里发现已经有几个人比我先到了,但是没有看见茉莉的身影,我跟老李打了个招呼后就在门口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等着她过来。刚坐下拿出手机就看见一辆白色的老款丰田跑车,喷得花花绿绿的 ...
作者:翡翠哥

到了老李的店面里发现已经有几个人比我先到了,但是没有看见茉莉的身影,我跟老李打了个招呼后就在门口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等着她过来。刚坐下拿出手机就看见一辆白色的老款丰田跑车,喷得花花绿绿的,看那车龄最少也十几年了,是方向盘在右边的那种车,贴着地板跟就开到了老李的门口。

车上下来一个缅甸古惑仔,白T恤,牛仔坎肩,匡威鞋,霹雳手套以及爆炸头。这造型让我感受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缅甸费翔”气息。老李一瘸一拐的走到车边,和“缅甸费翔”拥抱了一下,家里出来了两个推小铲车的缅甸小弟。跟着“费翔哥”一起从车里摸出来了大大小小的各种翡翠玉石,全部都用麻布袋装好,上面写着各种缅甸字,差不多一个小时以后才搬完。搬完了以后车开走才发现这车好像跟刚开过来的时候不一样了,明显车子升高了很多。费翔哥刚开来的时候好像比车子高出一个头,现在看好像又比车子矮了。旁边的人问老李说这车可真行啊,啥牌子能装这么多石头?老李说缅甸人的车都是自己用手和锤子叮叮当当敲出来的,也不知道是怎么组装的,用北京话说叫自己攒的。

我光顾着看搬石头,没发现茉莉早就到了,老李回库房对送来的石头拆包清点,众人皆在外面满心期待。我走上前去和茉莉说话,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我将她请到一旁对她说:“茉莉小姐你好,那天看到你赌石的风采,很让人印象深刻。我最近也赌了一块石头,但觉得不太对劲,所以想请你帮忙看看。”

茉莉很爽快的答应了,我把石头拿出来,她看了一眼,在手上掂量了几下,用电筒围着石头照了一会就说稍等,她离开一下。回来的时候提了一桶水,茉莉把石块放到一大桶水中,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她将石头取出,大家也都围了过来。茉莉用木棍敲了敲莽带处的皮,接着从袋子里取出用一根钢针插入莽带的旁边,挑出几颗翡翠皮的屑。手执翡翠屑对着阳光转了几下,然后点头对我说这是艳玉。我这脑子一惊!难道是要表白了?还是艳遇?众人也是面面相觑,只有老李似乎陷入了沉思。

茉莉接着说:“艳玉是帕敢的一种玉,只产自帕敢矿区可龙肯矿区的河湾交界处,外皮比黑钨砂还要漂亮。但内部是石头,外部长了一层翡翠。老人家们说这种叫做玉包石,又叫艳玉。一般不卖的,发现了就存好,等着杀老行家的,很多老行家最后就栽在这种赌石手里。”老李突然像触电的说,噢!!我想起来了!老三就是这样的死的!

老李的三弟命运悲惨,小时候就在渣子场里跟着大人们捡石头,后来和阿叔一起下河里摸石头。缅甸的季节很奇特,只有三个季节,夏季,雨季和冬季。夏季是最好摸石头的季节,天气好,能见度高,人也是最多的。雨季山洪水大,有生命危险,没人去摸,雨季的洪水通常会从山上冲刷下来一些石头,这其中就可能有翡翠,冬季也是摸到好玉石几率最大的季节。但天气寒冷,能做这份苦力活的人很少。

老三仗着身体好,跟着阿叔一起冬天去摸翡翠,长期的冷水浸泡使得这批人患上了关节炎。而缺医少药的缅甸也治不好,为了缓解骨骼变形的疼痛而吸毒,最后用尽全副身家去买了块赌石,一刀切开全部输完。就是像我们这块一样的情况,外面很好看,里面切进去就完蛋。听说老三当天就跳楼自杀,摔下来没死,熬到送去医院的路上疼死了,听完众人皆唏嘘不已。

表示感谢以后,我和茉莉相互加了微信,又向老了和其他人告辞离开了。心情虽然沉重,但是也感觉到了一阵轻松,至少明白怎么输的了,不会纠是不是做皮这个问题进去了。想起当年师傅对我说的话:人生就是过程,随随便便遭受打击就结束自己生命的人真是可笑!连死都不怕的人,却会害怕活着?

痛苦的最佳治愈方式就是迅速找到比自己更痛苦的人,然后体验着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幸福感。我拥有健康的身体,这就比摔残废了座轮椅要幸福。我相信这块赌输了也应该不会比跳楼更难解决吧??目前的困境又的何尝不是一种牛B的人生体验呢?如果真死掉了,我就体验不了了!虽然体验感不好,但也比没得体验的要幸福?我只是想看看这个人的人生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站在好几个纬度胡思乱想的安慰了自己一阵子以后,心情开始复苏,也开始接受这个事实了。

回去的路上想给祝经理打一个电话安慰他一下,结果只传来冷漠的语音回答:”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一丝不祥的预感垄上心头。出租车到宾馆刚下车就看到楼下围了一大群人,听说是有人跳楼了!!!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01:39 , Processed in 0.02958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