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实用手工 查看内容

战“疫”胜利在望“防疫一线”莫成“绣花线”

2020-8-20 22:33| 发布者: 晨曦晓月| 查看: 909| 评论: 0

摘要: 作者:中国吉林网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防疫一线战士的英勇拼杀下,病毒开始节节败退,疫情肆虐日益收敛,战“疫”胜利在望,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更加信心百倍。但是,有一种现象, ...
作者:中国吉林网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防疫一线战士的英勇拼杀下,病毒开始节节败退,疫情肆虐日益收敛,战“疫”胜利在望,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更加信心百倍。但是,有一种现象,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就是要防范一些人把“防疫一线”当成“绣花线”。

现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已经很疲劳,很劳累了,他们需要休息,需要养精蓄锐,恢复身体,这是客观现象。于是,个别地方、个别单位的一些领导上一线了,领导的亲信上一线了,表面看,这是好事,其实,背后隐藏的是猫腻,因为,现在最艰难,最危险的时段正在过去,一线不那么危险了,天气也不那么寒冷了,工作方法也更多了,他们可以安全“战斗”了。那么,他们在一线做的是什么呢?他们不是认真严肃工作,而是带着袖标拍照,是一人拉着旗子,一人站在那里作秀。他们不是来工作的,他们是来捞政治资本的。不客气地说,真正的战士打败强敌之后,一些“别有用心”的所谓“战士”来扫尾,来享受胜利果实了。防疫一线成了他们的“绣花线”。

“防疫一线”成“绣花线”危害多多。首先、伤害的是真正战士的心,他们拼死拼活,用生命与汗水打出来了好局面,竟成为一些人的做秀场,这是对战士战斗精神的严重打击,不利于树立正气。其次,亵渎领导干部的形象,这样的捞资本,夺胜利果实,是对领导形象的一种侮辱。第三,影响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现在,疫情防控是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十分严肃认真,必须全力以赴,来不得半点疏忽,尤其是随着复工加速,人口流动增快,增加了诸多不确定因素,如果心术不正的人把守,很容易导致功亏一篑,后果不堪设想。

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换防,的确应该。但是,我们必须做好三个工作。首先,我们要从单位挑选精兵强将去换防,绝对不让心术不正的人上战场,他们会一块臭肉坏一锅汤;其次,我们要把部分老战士组织起来,成为顾问团,指导新战士打胜仗。第三,战“疫”胜利,我们进行表彰,进行提拔,应该以老战士为主体,让老战士更多享受胜利果实,绝对不能让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得逞。

战“疫”胜利在望,“防疫一线”莫成“绣花线”,绣花线,绣不出胜利之花,我们必须坚决防范!(殷建光)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7 12:40 , Processed in 0.041331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