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实用手工 查看内容

“绣花线”被这个涟水男人玩出了名堂!

2020-8-20 14:48| 发布者: 郑艳飞| 查看: 1658| 评论: 0

摘要: 作者:天南地北涟水人 在绣花线行业,"绣之源"品牌以品种多、市场覆盖面广,赢得了极大的市场份额。现在,与其合作的企业有国内一线男装名牌:七匹狼、九牧王,GXG、利郎,除此之外,国内一线运动品牌如安踏、乔 ...
作者:天南地北涟水人

绣花线行业,"绣之源"品牌以品种多、市场覆盖面广,赢得了极大的市场份额。现在,与其合作的企业有国内一线男装名牌:七匹狼、九牧王,GXG、利郎,除此之外,国内一线运动品牌如安踏、乔丹、特步、贵人鸟等等,都是"绣之源"的长期合作伙伴。用总经理周士凯的话说,以前都是自己出门找客户,现在是客户主动找上门。


“绣花线”被这个涟水男人玩出了名堂!

1997年,那年香港回归,刚满20岁的周士凯从涟水职高毕业了,没有好工作,也没啥好出路的他,决定出门打工。就在这时,远在厦门的同学联系他,让他去厦门一起工作,于是买了一张火车票南下厦门。周士凯清楚地记得,当他买到火车票,坐上火车时,已经身无分文,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到了厦门,在同学的那家公司还没干上个把月自己就下岗了,更让他崩溃的是,竟然连续三个月都没有找到工作。就在快要走投无路、身无分文之时,他找到一个绣花厂,正巧绣花厂需要工人。一个大老爷们干女人的活?周士凯笑称事后朋友开玩笑挤兑他。"当时都快没钱吃饭了,能有活干就行,哪还管那么多。"周士凯笑着说。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周士凯和绣花线下了缘。


“绣花线”被这个涟水男人玩出了名堂!

在上学时,周士凯学过机械维修,没想到在绣花厂还能派上用场。在忙于生产同时,绣花机器遇到故障他就顺手修好了。一年后,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开始精减员工,周士凯也被精减了,谁知道他一走机器就出现故障,厂长从外面找来维修人员,修好没几天又坏了,这时候厂长才意识到周士凯的重要性,连忙加薪涨工资,重新把他请回来。后来,周士凯又跳槽了几个公司,从一线生产到企业管理,再出去跑业务,他对绣花行业摸得门清。

2007年,在绣花线行业内已经历练十年的周士凯决定自己做贸易,他成立了厦门绣之源有限公司。创业艰辛,回想过去,周士凯十分感慨,那时跑业务非常辛苦,毫不夸张地说,他一年起码要走坏几双鞋子。当时厦门的交通还不是很发达,稍微偏远点的地方就不通车。可是很多工厂都在郊区,拜访客户,推销产品全凭两条腿,周士凯就开始一家家、一片片的跑。每天晚上回家,倒头就睡,累得连饭都不想吃。周士凯说,当时他闭着眼睛都能画出厦门的大街小巷。


“绣花线”被这个涟水男人玩出了名堂!

然而,很多时候,很多公司的大门周士凯都进不去,别提见负责人了。为了攻克门难进的公司,周士凯一次次不厌其烦的上门,和门卫套近乎,蹲守在门口……总之运用各种方法去拜访客户。成功从不辜负勤奋的人,他用诚信打动了原本不给进、对他的产品没兴趣的厂家,并最终和很多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后来很多人都和他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一直合作到现在。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周士凯带来了大机遇。安踏、361°、鸿星尔克等当时国内一线运动品牌销量大增,需要大量的绣花线,由于之前周士凯已经和这些企业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所以业务基本上全部找他,他也赢得了极大的市场份额。


“绣花线”被这个涟水男人玩出了名堂!

每一个在外创业的人,内心都有一腔建设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2011年,周士凯响应家乡政府号召,积极回乡创业,在保滩镇创立了淮安绣之源纺织品有限公司。

纺织是个高竞争性的行业,同行竞争非常激烈。"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升,老百姓的消费水平正在逐步上涨,人们买衣服的观念已从过去的结实、耐穿,变成现在的时尚、新颖、个性,市场的需求反应在我们行业就是,更多的服装企业不再克俭绣花线这样的小成本,可以加大投入,选择高端绣花产品。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光靠跑量的企业已经没有了利润空间,它们的生存也越来越难。这就需要企业必须注重科技投入,重视研发新产品。"周士凯说道。


“绣花线”被这个涟水男人玩出了名堂!

事实上,他已经先人一步,两年前公司新引进日本最先进的金银镀膜技术。传统的线的颜色是染上去的,而日本金银镀膜技术是直接将颜色镀上去,不仅可以小批量生产,满足多种需求,而且产品的色牢度非常高,不易褪色。然而,日本只卖产品不卖技术,运回原材料只能自己摸索加工生产。凭借多年从业经验,周士凯不仅懂销售,更懂生产,他参照工艺,不停开动脑筋,一点点摸索,一遍遍实验,前后开发了两年,终于成功做出产品。今年,该公司生产高规格的绣花线产品在温州市场一经推出就深受欢迎。

“绣花线”被这个涟水男人玩出了名堂!

用高品质产品来抗拒同质化带来的价格竞争,这也是周士凯多年来在行业内摸爬滚打得出的经验,对内,他加强对产品的市场研究,研发新产品,使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对外,他加强宣传,注重品牌建设,逐渐增强品牌意识,重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设有专门机构,专人负责原材料进厂和产品出厂检验;设立回访客户、寄送调查表等多种形式,汇集客户意见和建议,接受客户监督,完善各个生产、服务环节,提升客户对公司产品及服务的满意度,保证了"绣之源"商标的可持续发展。

"在纺织业内,很多人品牌意识不强,我们注册商标还属于先发之族,不仅如此,我们的产品还经过欧标检测,产品年产量及年销售额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在前列。正因为如此,我相信我们的企业会越走越好。"周士凯自信地说道。

文:涟水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康姣

天南地北涟水人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11:01 , Processed in 0.04385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