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纺织人,纱线你知道有多少种吗?

2020-8-17 21:22| 发布者: 静静相依| 查看: 1918| 评论: 0

摘要: 作者:中国纱线网 点击右上角关注,订阅中国纱线网,第一时间了解有价值的纺织资讯。纱线是这样分类的纱线的品种繁多,性能各异。通常,可根据纱线所用原料、纱线粗细、纺纱方法、纺纱系统、纱线结构及纱线用途等进 ...
作者:中国纱线网
 
纱线是这样分类的

纱线的品种繁多,性能各异。通常,可根据纱线所用原料、纱线粗细、纺纱方法、纺纱系统、纱线构及纱线用途等进行分类。

按纺纱工艺分:精梳纱、粗梳纱。

按组成纱线的纤维长度分:长丝纱、短纤维纱、长丝短纤维复合纱。

按组成纱线的纤维种类分:纯纺纱、混纺纱、交捻纱、混纤纱。

按纱线染整工艺分:原色纱、漂白纱、染色纱、色纺纱、烧毛纱、丝光纱 。

按纱线线密度分:粗号纱、中号纱、细号纱和特细号纱。

按纱线的结构外形分:单丝、复丝、复合捻丝、捻丝、变形丝、单纱、股线、花式线、包芯纱、股线。

按纺纱方法分:环锭纺纱线、气流纺纱线、喷气纺纱线、摩擦纺纱线、静电纺纱线、紧密纺纱线等。

按纱线的用途分:机织用纱、针织用纱、起绒用纱、特种工业用纱。

纺织人,纱线你知道有多少种吗?

绚丽多彩纱线概念全知道

长丝短纤维复合纱:由短纤维和长丝采用特殊方法纺制的纱,如包芯纱、包缠纱。

交捻纱:由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纤维或不同色彩的单纱捻合而成的纱线。

丝光纱 : 经丝光处理的纱线,有丝光棉纱、丝光毛纱。丝光棉纱是纱线在一定浓度的碱液中处理使纱线具有丝一般的光泽和较高的强力;丝光毛纱是把毛纱中纤维的鳞片去除,使纱线柔软。丝光纱的特点:1、纱线强力增大,不易断裂;2、光泽度增加;3、染色性能提高,色泽鲜亮;4、纱线断裂深度随张力的增大而减少,即不易拉长而变型。

纺织人,纱线你知道有多少种吗?

特细号纱:是指线密度为10 tex及以下的纱线。

复合捻丝:捻丝经过一次或多次并合、加捻即成复合捻丝。

变形丝: 利用合成纤维受热塑化变形的特点,在机械和热的作用下,使伸直的纤维变成卷曲的纤维。变形丝分为两类。一类是以蓬松性为主,外观体积蓬松,以腈纶为主要原料的变形丝,叫做膨体纱,用于生产绒线和针织内外衣。另一类是以弹性为主的,叫做弹力丝。弹力丝分高弹和低弹两种。高弹丝以锦纶为主,多用于生产弹力衫裤、弹力袜等。低弹丝以涤纶为主,主要用于生产外衣和室内装饰布。

花式纱:用特殊工艺制成,具有特种外观形态与色彩的纱线,包括花色线和花饰线。是由芯纱、饰纱和固纱在花色捻线机上加捻形成,表面具有纤维结、竹节、环圈、辫子、螺旋、波浪等特殊外观形态或颜色。

纺织人,纱线你知道有多少种吗?

膨体纱:是先由两种不同收缩率的纤维混纺成纱线,然后将纱线放在蒸汽或热空气或沸水中处理,此时,收缩率高的纤维产生较大收缩,位于纱的中心,而混在一起的低收缩纤维,由于收缩小,而被挤压在纱线的表面形成圈形,从而得到蓬松、丰满、富有弹性的膨体纱。

包芯纱:是以长丝或短纤维纱为纱芯,外包其他纤维或纱线而形成的纱线。

纺织人,纱线你知道有多少种吗?

来源:中国纤维流行趋势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19 15:39 , Processed in 0.03105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