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华西广安医院肛肠科成功开展肛肠微创无痛新技术—自动弹力线痔疮套扎术

2020-8-17 11:22| 发布者: 超爱绳艺| 查看: 2227| 评论: 0

摘要: 作者:百姓生活网 百姓生活网广安讯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肛肠科成功为一例患者进行了自动弹力线痔疮套扎术,手术全程基本微创无痛,患者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已康复出院。据了解,该患者因“反复便后肛内肿物脱 ...
作者:百姓生活网
百姓生活网广安讯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肛肠科成功为一例患者进行了自动弹力线痔疮套扎术,手术全程基本微创无痛,患者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已康复出院。

华西广安医院肛肠科成功开展肛肠微创无痛新技术—自动弹力线痔疮套扎术

据了解,该患者因“反复便后肛内肿物脱出伴便血5年多,加重伴肛门坠胀7天”来我院肛肠科就诊。患者告诉医生,自己因产后出现肛门肿物脱出、肛门出血、肛门坠胀不适因其惧怕手术疼痛,故对手术治疗望而生畏,曾辗转多家医院保守治疗,但疗效欠佳,病情日渐加重。听说该院肛肠科已全面开展肛肠微创无痛手术,于是慕名前来诊治。

患者入院后,肛肠科微创技术诊疗组针对患者病情进行了详细的术前讨论。合患者病情及个人意愿,为患者施行了该院肛肠科新开展的肛肠微创无痛手术—自动弹力线痔疮套扎术治疗。手术过程顺利,患者全程基本无痛,术后对我院肛肠科诊疗技术大加赞赏。

华西广安医院肛肠科成功开展肛肠微创无痛新技术—自动弹力线痔疮套扎术

据该院肛肠科负责人、诊疗组长陈显韬医生介绍:自动弹力线痔疮套扎术是自动痔疮套扎术(RPH术)的进一步改良,其原理是通过负压吸引,在可视状态下用弹力线结扎痔疮基底部以达到痔疮缺血、坏死、脱落的目的。该手术基本不破坏直肠与肛管的正常结构及外观,故患者一般痛苦轻微,术后并发症少,已广泛运用于痔疮、直肠息肉、直肠血管瘤或血管畸形、直肠前突、直肠粘膜脱垂等疾病的治疗,是欧美大多数医院治疗痔疮的首选方法之一。

陈显韬医生小科普:痔疮是临床常见和多发疾病,发病时多伴有肛门出血、肛门肿物脱出、肛门疼痛、肛门异物感、肛门坠胀、肛门潮湿瘙痒等一个或多个症状。出现上述症状的患者朋友应及时到肛肠门诊诊治,医生会根据病情给出合理的诊疗方案。若不及时诊治可导致病情加重,影响生活质量,也可能引起贫血、失血性休克,或极少数出现恶变的可能,为后期的治疗增加难度。

陈显韬医生也提醒大家:患有肛肠疾病的患者朋友,平时应清淡饮食,保持大便通畅及肛门部的清洁;忌酒及辛辣食物,不要久坐及长时间行重体力劳动。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06:32 , Processed in 0.125172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