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手工编绳的线材有哪些

2020-8-17 09:22| 发布者: 文玩编编| 查看: 4149| 评论: 0

摘要: 作者:悠悠手作掌柜 说了很多期手工的编法和步骤,好多同学一直对线绳的规格和尺寸有疑问,那么这期就把手工需要的线来做个大体的介绍,以便在今后的编绳中能有更多直观的了解。我们平时编制的主要是项链,手绳,挂 ...
作者:悠悠手作掌柜




手工编绳的线材有哪些

说了很多期手工的编法和步骤,好多同学一直对线绳的规格和尺寸有疑问,那么这期就把手工需要的线来做个大体的介绍,以便在今后的编绳中能有更多直观的了解。

我们平时编制的主要是项链手绳,挂饰等偏向中国风的编织工艺品,跟很多南美蜡线斜巻包石头的那种风格是不同的。所以这里只介绍关于中国结玉线的分类,种类并不多,大家可以简单了解下。



手工编绳的线材有哪些

股线:

股线有三色和多彩的,分别为3股、6股、9股、12股、15股、18股、还有一种21股的,21股的比较粗,平时用的不多。按照规格,股数越多的线就越粗。

3股,6股偏细,在编绳中多数用于绕线,或者编制比较细的手绳,有些人喜欢用来编织九乘金刚结,很考验人的耐心,一条手绳做下来大约需要两个小时。

9股、12股的用途就比较广泛了,可以编制项链或者手绳。股线的材质比较顺滑柔软,贴身佩戴的话比其他玉线更舒适一些,宝宝的款式一般都用股线来编织的比较多。

而股线的缺点是,和丝袜一样,如果不小心被勾丝的话,没有及时处理就会一条线都会开挂,在佩戴的时候需要注意下,当然一般情况下还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

手工编绳的线材有哪些

金银股线:

也分为3股、6股、9股、12股、15股、18股、21股。同样也是股数越大对应的线就越粗。多用于绕线或者和其他玉线混合编织,效果因为混合后很出彩,其中3股和6股同样多应用于绕线。

?

手工编绳的线材有哪些

手工编绳的线材有哪些

玉线:

有71号玉线,72号玉线、A玉线、B玉线

其中71号玉线粗0.4毫米,72号玉线粗o.8毫米、A玉线粗1毫米、B玉线粗1.5毫米。多用于编绳及串珠,是黄金翡翠珠宝等饰品的常用编织线材,其中编绳最常用的是72号玉线和A玉线。

?

手工编绳的线材有哪些

手工编绳的线材有哪些

五彩玉线:

除单色玉线外,还有无彩色,无彩色是有红黄白绿黑组成的,佛家相传佩戴五色线可辟邪保平安,五色线跟玉线的型号规格相同,都是72号,A玉线,B玉线。同型号粗细的五色线和任何一种颜色的玉线相互搭配编织除了的作品都很好看,属于百搭的色彩。


韩国丝玉线:


材质丝滑,是编中国结的一种线。分为5号线、6号线、7号线。线的号越大,绳子越细,一般五号线多用于编织中国结,6好线&7号线在项链和手绳中用得比较多,可用来编织金刚结手绳,也可以用来做绕线的轴心部分。

关于线材的戒指我们今天说到这里,还有其他工具类,我们明天再来细说。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18:29 , Processed in 0.03760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