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2020-8-5 07:16| 发布者: 超爱绳艺| 查看: 3875| 评论: 0

摘要: 作者:盛世收藏 什么是五帝钱?五帝钱有大五帝钱与小五帝钱之分。大五帝钱指的是秦半两、汉五铢、唐朝的开元通宝、宋朝的宋元通宝和明朝的洪武通宝。大五帝钱材质:属于青铜。但现在说的五帝钱一般是指小五帝钱。小 ...
作者:盛世收藏

什么是五帝钱

五帝钱有大五帝钱与小五帝钱之分。

大五帝钱指的是秦半两、汉五铢、唐朝的开元通宝、宋朝的宋元通宝和明朝的洪武通宝。大五帝钱材质:属于青铜。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但现在说的五帝钱一般是指小五帝钱。

小五帝钱指“清代五帝钱”是清朝最兴盛的五位帝王(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和嘉庆)在位期间所铸造的古钱。

即是顺治通宝、康熙通宝、雍正通宝、乾隆通宝和嘉庆通宝。

小五帝钱材质:属于黄铜。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五帝钱距今已经有300年左右的历史,材质属于黄铜,颜色呈现为黄色,广为传世,经万人之手,大量流传下来。

今天,这些五帝钱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装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或者是一件可以收藏的艺术品。

但对于过去的人来说,五帝钱是他们旺财、祈福的一个精神寄托,甚至是一种非常大的招财的吉祥化煞物。

那么为什么五帝钱会成为古人驱邪祈福的象征?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这主要是由于,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帝处于中国国力最强声的年代。时代相连,国运昌盛,社会安定繁荣,帝王独尊,百姓乐业,钱币铸造精良,流通时久。

得“天、地、人”之精气,故古人认定五帝钱便能镇宅,并兼具旺财功能。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另外,中国古钱具有很强的文化属性,自秦始皇统一币制,中国钱币就形成了“外圆内方”、“天人合一”的定制。

铜钱外圆内方,外圆代表天,内方代表地,中间的皇帝年号代表人,“天、地、人”三才具备,因而具有扭转乾坤的象征力。

这其中蕴含着中国古代天圆地方的宇宙观和哲学思想,是古代阴阳八卦学说的具体体现。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所以说五帝钱,是“帝”物,是“俗”物,也是我们民族的祥瑞和文化。

当然,这更是人们祈求美好的心理展现。

而凡用五帝钱者,可以效仿古人藉取其“五帝君王之气”的五种铜币,配合大红色的中国,予以助长,并且需经过净化、焚香、续气、日月星之净气转化,得到这种吉祥的力量。

可是对于“五帝钱”的风水小常识,我们是否真的了解清楚吗?

今天我们来讲讲中国古代民间用古钱币驱邪的习俗和方法。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史载,将方孔通宝钱不拘大小,以红线悬于颈间,用来抵御灾邪,并将五帝钱放在门槛之下,用来化煞祈福。

那如何放置呢?是有讲究的,请看下面这张示意图。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一般来说,人若站在门内,面对大门,那按左到右的顺序: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帝钱放在大门的门槛下。

因为在明清时期,以左为尊。

同时要求古钱字头对着门外,字脚向内及钱面向上,有皇帝名为字面。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如果大门没有门槛,古人也将五帝钱串好,挂在门槛上,或者是挂在门边或者大门的上方也可以。

当然,古人并不仅仅只放在门槛下方,也会根据不同的吉祥祈福愿望放在不同地方或者悬挂在不同物品上。

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摆放方法,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放置。

家中的五帝钱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可旺财

有一些摆设要点如下,以便大家能正确地运用风水知识:

1、旺财、旺宅气:于客厅、办公室、神位....等地方安置吊挂一串,予以趋吉且避凶。

2、催财:悬挂安置于宅中财位处,亦可放置在金库、保险箱中。

3、保平安:可悬挂在汽车中、装饰且保平安。

4、化五黄煞:任何宅的正前方,皆为五黄煞方。宜吊挂一串,以化屋宅之五黄煞气。

5、化太岁方:每年的太岁方位皆不同。所谓“勿在太岁头上动土”。可在每年宅内的太岁方,吊挂一串,以化太岁方的冲煞。



相关阅读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7:00 , Processed in 0.067451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