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快到年尾了,备一串五帝钱,辟邪旺财刚刚好

2020-8-4 18:06| 发布者: 编织小手指| 查看: 2294| 评论: 0

摘要: 作者:李新亮收藏 今天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五帝钱。五帝钱有大五帝钱与小五帝钱之分,大五帝钱指的是秦半两、汉五铢、唐朝的开元通宝、宋朝的宋元通宝和明朝的永乐通宝,现在说的五帝钱一般是指“清代五帝钱”,是清 ...
作者:李新亮收藏

今天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五帝钱

快到年尾了,备一串五帝钱,辟邪旺财刚刚好

五帝钱有大五帝钱与小五帝钱之分,大五帝钱指的是秦半两、汉五铢、唐朝的开元通宝、宋朝的宋元通宝和明朝的永乐通宝,现在说的五帝钱一般是指“清代五帝钱”,是清朝最兴盛的五位帝王(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和嘉庆)在位期间所铸造的古钱。这五位帝王相继在位180年,是清朝最辉煌的时期,在位期间国势强盛,出现了历史上著名的“康乾盛世”。

快到年尾了,备一串五帝钱,辟邪旺财刚刚好

五帝配五行,清五帝钱五位帝王中顺治属水、康熙属木、雍正属土、乾隆属金、嘉庆属火。它有挡煞、防小人、辟邪、旺财、祈福之功能。中国民间自古就有佩戴钱币以挡煞、防小人、辟邪、旺财、祈福的习俗。

祈福纳吉祥时可以随意一些,“钱”和任何人、任何事都没有忌讳;祈求平安时可悬挂在汽车中,既可装饰又可保平安;在客厅、办公室、神位等地方安置吊挂一串,可以趋吉避凶,招财、旺宅气。摆放顺序按照钱币年代顺序即可。

快到年尾了,备一串五帝钱,辟邪旺财刚刚好

快到年尾了,备一串五帝钱,辟邪旺财刚刚好

古钱有两种来源:一种是传世的,这种传世古钱距离现在年代越近,流传下来的就越多,年代越久远越稀少。另一种是出土的。我们现今所见的绝大多数古钱来源于窖藏,就是指在地窖中贮藏和储存财物。只有极小部分是来源于墓葬。原因为古代没有银行,人们储存钱币的方式就是将其装在容器中,埋入地下或者其他私密的地方。尤其是在战乱、饥荒时期,战火殃及,百姓逃难,由于钱币不便携带而埋藏起来。而且中国古代很少有用钱币作为陪葬品的习俗。历朝历代帝王不允许形成用钱币作为陪葬品的习俗。我们可以从已发现的墓葬中看到,中国古墓中大多陪葬品是金银、珠宝、瓷器、玉器、纺织品等,而古钱币极少。

今天就介绍到这,谢谢大家。

(文章图2转自百度百科图册)



相关阅读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6:07 , Processed in 0.06199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